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8种高纤维食物 扫除腰腹赘肉
2015/7/6 10:52:13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容易产生饱腹感,进而减少食量,控制热量摄入,另外,研究发现,纤维素会影响脂肪的吸收。而且,高纤维素食物本身热量并不高,还能有助消化,整理肠道,缓解便秘。因此,多吃高纤维素食物是一种瘦腰腹的有效方法。一般来说,日常膳食需要摄入20g纤维,才可维持均衡的营养,但如果想减重,25-30g才最恰当,但是要控制不要高于35g哦,不然会影响其他它营养吸收,甚至导致胀气、腹泻等症状。
  
     高纤维素食物对减肥如此有效,那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哪些呢?
  
     1.燕麦
  
     燕麦片中的高粘稠度可溶性纤维,能减慢胃部消化时间,让人保持饱腹感。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增进胃肠蠕动,发挥通便排 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有助通便!
  
     2.苹果
  
     苹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有利于肠胃蠕动,清除血清胆固醇。苹果中的钙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消除水肿。同时,苹果富含钾元素,可以缓解因摄入过量钠而引起的水肿,还有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苹果的人,胆固醇含量比不经常吃苹果的人低20%左右。同时,苹果中还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它们在胃中消化较慢,具有饱腹感,故可以减肥。
  
     3.松蘑
  
     菇类的纤维素较高,其中松蘑纤维素含量最高,纤维素含量接近50%,比香菇等都要高。多吃松蘑有助于肠内大肠杆菌合成多种维生素,促进胃肠道蠕动,不但利于毒素排出,还能减肥瘦身。但是松蘑相对难得,如果觉得不想吃松蘑减肥,可以考虑用香菇代替。
  
     4.黑豆
  
     每杯黑豆都含有15克的纤维,以及大约15克的蛋白质。它们饱满的黑色就代表了丰富的黄酮类,土地颜色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当你在日常饮食中加入了豆类和其他的高纤维食物以后,一定要记得多喝水。
  
     5.芹菜
  
     芹菜富含纤维质,所以被称为“高纤维食物”,能促进肠胃蠕动和排毒。同时芹菜的热量很低,而且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约只含有4到5卡路里的热量(正常成年人每天大约需要1500-2000大卡热量)。因此芹菜是很好的减肥食物。减肥时不妨多吃。
  
     5.地瓜
  
     地瓜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地瓜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常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另外,地瓜含丰富的寡糖,帮助益生菌生长,有益大肠的保健,其中所含的水溶性纤维,更可保持血管的弹性和畅通,对于预防动脉血管硬化,以及降低胆固醇,均有帮助。
  
     6.竹笋
  
     竹笋中由于含有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整肠作用,其含有大量的钠,能够有效预防水肿。同时,由于笋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够让人体尽早将酒精排出体外,对于预防宿醉也有良好的效果。
  
     7.奇异果
  
     奇异果的纤维素含量相当丰富,丰富的水果纤维能增加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避免过剩脂肪让腿部变粗。它所含量有的丰富维生素C,还可以作为强力抗氧化剂及抗突变物质来美白皮肤。

站内链接:
2015/9/6 11:22:03
2015/7/6 10:52:13
2011/6/8 15:28:23
2009/12/18 11:24:31
2009/11/6 11:21:00
2009/8/24 9:22:08
2008/6/19 10:19:36
2008/6/4 10:00:32
2008/6/3 9:05:00
2008/2/27 9:15: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