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建设局抓好“四关”开展分析评议
2005/4/1 13:35:48   来源:             打印本页   

     
   市建设局在分析评议阶段突出抓好“四关”,扎实开展评议,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取得实效。
  
   一是突出抓好党员学习关。局党委在分析评议阶段,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章,牢牢把握“关键是取得实效”这一指导思想,引导党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投入。各级党组织进一步细化各岗位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和不合格党员主要表现,并组织党员对照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查问题,找根源,明确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二是突出抓好问题查摆关。分析评议阶段要取得实效,关键是找准并抓住存在的问题。党委采取有效措施,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认真查找党员队伍和党组织中存在的与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范围和人数。组织好谈心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支部成员与一般党员,一般党员与群众,广泛谈心,听取意见。
  
   三是突出抓好党性分析关。质量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党员自身的党性分析是否深刻,查找问题是否准确,努力方向是否明确,直接决定着党性分析的质量。党委要求广大党员按照“六对照、六检查”的要求,以对党、对职工居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坚持只讲问题,不摆成绩。各级党组织也严格把关。对党性分析材料不深刻的,推倒重来,延长时间,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四是突出抓好评议质量关。在开展评议过程中,要求广大党员克服批评领导怕影响提拔,批评自己怕影响面子和形象,批评同事怕影响团结,批评下级怕影响选票等思想障碍,做到坚持讲党性不讲面子,讲党纪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领导干部要带头揭短亮丑,要敢于批评别人,勇于接受批评,深刻自我解剖,带动广大党员正确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