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再次蝉联省级文明城市
2015/6/11 10:59:55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6月9日上午,全省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东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国兵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县领取了“2012-2014年度江苏省文明城市”奖牌,这标志着我县再次蝉联省级文明城市。
     去年初,我县根据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东海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重点任务分解表》和《东海县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任务分工表》等要求,召开文明城市重点责任单位推进会,全面部署创建工作任务。
     在创建过程中,我县以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为主线,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为机制,先后在城区及周边主要乡镇重要路段、广场等投放大量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文明旅游、传统文化、文明城市创建等六大主题公益广告牌,在《东海日报》开设《文明随手拍》《民生直通车》等栏目,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还拿出黄金时段、显著位置刊播文明公益广告,各单位也积极利用部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阵地大力开展创建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以县文明志愿服务联盟为依托,组织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近百名志愿者深入城区主要公园、广场,开展城市清洁志愿活动,招募50名文明劝导员在县城区各主要路段、公园、广场、路口等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为目标,印发了《关于开展公民道德建设行动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县委《关于深入开展新人新事月评活动的意见》,扎实开展 “新人新事月评”活动,在《东海日报》设置专栏每月对“十佳新人新事”先进事迹进行刊登,年初隆重表彰了年度 “十佳新人新事”, 大力培育选树道德典型。并向中央、省、市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放大“东海好人”社会效应,先后成功推选“安峰镇为没有血缘关系妹妹倾其所有的80后好哥哥许文明”“全国最美养路工任同昌”等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江苏好人。东海电视台《德润晶都》、《东海日报》“点赞东海”栏目还将触角对准全县各类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教育市民,并通过西双湖论坛、“德润晶都文明东海”文明办官方微博等新媒体、新方法宣传节目、扩大节目社会影响力,努力打造文明之城、道德之城。
     在此基础上,我县还先后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广场文化活动、“美德好歌大家唱”及“优秀传统文化社区行”新型广场文化活动,大力开展“遵德守礼 与您有约”文明提示活动,在全县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社区广泛设置提示牌700余块。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三有三讲”为重点,制定了《东海文明行为规范歌》和《东海县市民公约:“十不”行为规范》, 开展“身边陋习”评议活动,举办东海县首届、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绘制美德文化墙、规范美德大讲堂、设立村民贤德榜、设立村规民约碑、制定传承家训家规、深化农村志愿服务、建设村民文化广场、整治村庄环境”等八项美德教育和实践活动在全县广大农村扎实开展,逐步提升全县农民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准。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家训家规”,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千家万户。组织全县省市县三级文明单位,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全县各类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人物,扎实开展“党报送好人”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在全县部署开展了以“关爱空巢、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关爱道德人物”为内容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展“文明交通、便民利民、文明旅游、网络文明”为内容的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展“普及环保知识、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环境”为内容的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重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活动;以“八礼四仪”为重点,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学习文明礼仪各项活动;建立中心志愿者记录档案,心理咨询专线电话和志愿者老师值班制度化运营的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形成了文明创建竞相开展,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我县还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六大综合整治行动”及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先后取缔废品收购点20余处,规范烧烤摊点及大排档30余户,劝导清理占道经营800余处,覆盖三乱小广告4000余条,拆除违建2900平方米,进一步让市容市貌走向规范化管理。初步完成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拆除乱搭乱建600余平方米,修复安装路灯130余盏,购置垃圾桶近百个,改造公共场地近300平方米、建设绿化近千平方米,清运垃圾140余吨。完成玉带河、英疃排水沟、香港街景观河、商贸大世界景观河、秀水商业街等河道漂浮垃圾打捞工作,完成英疃水库溢洪道截污坝施工,完成台玻厂院内送清水管道铺设。 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150辆,新建停车场5处,施划停车泊位131个,维修破损严重的公交站台86个,翻新提档公交站台79个。同时联合县软办,对全县所有窗口行业单位进行了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不定期进行督查推进,有效提升了窗口行业单位文明服务建设的积极性。
  
  

站内链接:
2023/7/26 11:49:04
2021/6/29 9:33:03
2021/2/10 11:37:56
2020/9/16 16:01:27
2017/11/21 9:26:52
2017/8/28 10:42:02
2017/8/1 9:31:04
2017/7/26 9:58:15
2017/7/26 9:00:03
2017/7/24 9:43:2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