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求真务实创新创优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2005/3/30 11:40:15   来源: 田 明            打印本页   

     200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实现全市经济崛起振兴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努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业务素质,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对进一步改善投资发展软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富强文明、和谐安定的新兴港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基础,以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为出发点,以提高机关效能、建设优良的投资发展软环境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落实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根据这个总体要求,2005年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机关党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当前正在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作为第一批开展教育活动的机关党组织,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按照《连云港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将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市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起好头、带好路,做出表率。
  
   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规模大、要求高,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是一次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和普遍提高党员党性觉悟的重要契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紧密联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实际和机关党员队伍的现状,认真解决机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影响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实际问题的解决,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安定的新兴港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在集中教育告一段落后,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认真总结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切实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经常方法,形成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和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努力建设一支充满理想、充满活力、求实创新、永葆先进的机关党员队伍。
  
   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努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主要载体,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全市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1、联系实际,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提高能力和促进发展上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的最新认识,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新发展。年前召开的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是我市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全年工作、事关发展大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促进发展的意识和领导发展的能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要通过举办读书班、上党课、专题辅导、集中交流、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文件,准确领会精神。学习中,要紧密结合我市改革发展的实际和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的实际,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理解,深化对省市委重大决策的理解,深化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理解,进一步树立机关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自觉性,始终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将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和提高执政能力上,将精力凝聚到加快连云港经济和社会发展上。要着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促进发展的能力,鼓励机关党员干部以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统筹协调的理念方针、灵活应变的得力措施、贴近实际的方式方法领导和促进发展。要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于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努力以扎实到位的工作措施创出令人信服的发展业绩。为了帮助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学习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级机关工委将从五月份开始举办连云港建设系列报告会。各县区机关工委也要紧紧围绕县区工作中心,认真组织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将县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区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
  
   2、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目标管理暨发展项目大推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明确提出,必须努力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高度重视各级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帮助干部拓宽眼界、拓宽思路、拓宽胸襟、拓宽知识面,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普遍存在的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各级干部的新要求。这些要求不仅指出了机关干部在推动连云港经济崛起振兴过程中不断学习、提高素质的重要性,同时也赋予了机关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任务。机关党组织要在党组(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根据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创建学习型机关的意见》要求,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不断将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推向深入。要着力构建学习型机关的基本框架,构建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知识更新为重点,以在职参加社会教育和本单位学习为主渠道,以组织年度轮训为重要措施,以自我学习为主要形式的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形成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现代科技知识学习相协调,参加高校学习培训、党校集中培训、各部门自行培训和个人自学提高相结合的多层次学习网络;建立起具有相对稳定性、连续性的学习制度,建立述学、考学、评学和保障学习、激励学习的组织保障制度,使建设学习型机关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为了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觉学习,今年将继续在市级机关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要求每个机关干部一年中要精读五本书。从有利于培养机关干部的严谨作风和提高工作质量出发,经过精心选择,市级机关工委将于今年四月份推荐下发《细节决定成败》一书,并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学习和讨论。各单位再根据业务学习需要确定两本必读专业书籍,另外机关党员干部个人至少自选两本以市场经济知识、法律法规知识、行政管理知识以及自然科学、文学、艺术、历史等为内容的书籍。学习中,要充分发挥《读书笔记本》的作用,坚持使用读书笔记,经常检查读书笔记,把读书笔记作为考察机关干部学习情况的基本依据。要通过举办读书报告会、讨论会、交流会、读书演讲比赛、读书竞赛活动等,激发机关干部读书学习热情,提高读书学习效果,把读书学习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提高读书效果,市级机关工委将适时举办网上读书知识竞赛和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各县区也要紧密结合县区机关的实际,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显著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刚才表彰的建设学习型机关先进集体和读书活动先进个人,是市级机关的典型和榜样,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学习,在建设学习型机关中取得新的成绩。为激励先进,树立标杆,今后每年都要在市级机关评比表彰建设学习型机关先进单位和读书活动先进个人。
  
   继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音像资料库和《机关家园》网站两大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两个阵地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中的作用。机关党员干部教育音像资料库建立以来,以其形象、直观和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在机关的学习教育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受到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普遍欢迎。今年,市级机关工委将继续加强音像资料库建设,不断更新和充实音像资料内容,充分发挥音像资料库的教育作用。应机关党员干部的要求,音像资料库将从四月份起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免费开放,为机关党员干部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服务。《机关家园》网站开通以来,以其大容量、快速度和便捷、互动的特点,迅速受到机关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的欢迎,查看《机关家园》网站已成为大多数机关党务干部、工会干部、共青团干部每天工作的一部分,并且有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职工进入网站。目前,网站月点击量已近2万人次,《机关家园》已成为机关党员干部认同的热门网站。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利用网络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继续关心、支持网站的建设,充分利用网站开展工作,并积极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网上知识,参加网上活动,使网站真正成为机关干部学习和交流的家园。今年,将进一步加强网站通讯员队伍建设,使网站更多、更快的反映各单位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情况,推动机关党组织的相互交流。
  
   三、以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后岗位变动较大的实际情况,上半年将对机关党组织兼职党务干部队伍情况进行摸底排队,并及时进行调整,进一步优化党务干部队伍结构,使机关党组织班子的优化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扩大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公推直选”的试点范围,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的选人用人机制,增强党组织班子的群众基础和责任意识;要继续对党组织班子进行分类排队,对需要改进的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将根据《关于对需要改进的党组织限期整改的意见》,及时下发改进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促进这些党组织尽快改变落后面貌;加强对机关党组织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增强他们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他们熟悉和掌握机关党务工作的知识和方法,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的水平。机关工委将于年中举办两期党务干部培训班。
  
   2、进一步畅通党员队伍的“进出口”机制,保持机关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要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公示制和“双票—票决制”,严把党员“入口关”,真正把那些党内外群众公认,积极要求进步,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威信较高的党外同志吸收到党内来。今年将举办两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发展对象进行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培训。要加大对不合格党员的教育和处理的力度,对那些不履行义务、不符合条件的党员,要采取多种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促使他们尽快转化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对经教育仍不悔改、不符合党员条件的,要根据党章和有关规定,把握政策界限,按照正常程序,实事求是地进行处理,建立起正常的党员“出口”机制,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3、坚持与时俱进,贴近工作生活,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教育管理要在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运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与时俱进,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机关党员教育管理要做到与时俱进,首先要紧紧围绕崛起振兴的大局以及机关各项任务,始终把立足点放在统一干部思想、提高党员素质和改进机关作风上,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融入改革发展大潮,不断改进思想工作作风,尽心尽力为企业和基层群众服务,在机关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防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背离经济发展大局,脱离机关工作实际,只重形式,不重内容,形成与经济发展和机关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其次各级党组织要在坚持党内正常组织生活的基础上,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教育方法,以贴近中心、切合实际、丰富多彩、生动新颖的内容和形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高党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近年来,许多机关党组织采用竞赛、讨论、答辩、参观、调研、帮扶、联谊和电化教育、网络教育等方法开展的生动活泼的组织生活,受到了机关党员的普遍欢迎。机关党组织始终要将创新管理方法、提高教育效果作为一个重要课题,认真探索和总结提高,形成鲜明特色。为了引导机关党组织创新教育管理方法,提高教育管理效果,市级机关工委将于下半年举办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
  
   四、继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机关
  
   今年的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与提高机关效能紧密的结合起来,通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建设公正廉洁、便捷高效、优质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型机关,进一步提高机关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创造优良的机关服务环境。
  
   1、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进发展上来。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域经济激烈竞争的态势中理解加快发展的紧迫性,在人民群众迫切期待的要求中理解加快发展的必要性,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创业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务;要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地理解科学的发展观,把握科学发展和加快发展的统一性,将加快发展、造福群众作为自己最大的追求;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全面正确的认识形势,既要落实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措施,又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促进发展,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前提下,敢于打破看似合法合理、实质阻碍发展的陈规陋习,勇于纠正以部门利益为重的本位主义,做改革发展的促进力量。要在服务态度初步得到改善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服务效能的提高,想企业和群众所想,急企业和群众所急,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加强宣传与引导,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作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机关作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继续广泛开展创建“文明服务处室”活动,树立机关作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举办机关干部服务经济发展巡回演讲报告会;召开县区机关作风建设现场交流会,推广作风建设的先进经验,形成学习先进、服务发展的热潮。
  
   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将机关作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服务工作守则》、《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文明服务十五个怎么做》和《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日常接待文明用语和服务忌语》,是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推进和服务发展的基本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经常学习,时刻不忘,牢记在心,并切实遵照执行。机关党组织要加强教育,积极引导,配合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要求,认真兑现向社会所做的公开承诺;坚持政务公开制度,做到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的公开透明;要严格执行“挂牌(置桌牌)上岗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否定报备制”、“AB角工作制”、“过错追究制”等,将作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的各项要求建立在坚实的制度基础上。市级机关工委将配合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经常性地组织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服务对象代表和新闻单位等对机关作风和效能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及时反馈和通报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损害投资发展软环境的人与事,将按照《关于对损害投资发展软环境行为实行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以及各机关单位的规章制度,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理的处理,取信于民,教育干部。
  
   3、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关党组织要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重要意义的认识。要积极协助党组(党委)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推行机关党员廉洁自律承诺制度和机关党组织对轻微违纪党员的谈话提醒制度。机关工委将每年八月份确定为反腐倡廉电化教育月,用正反两方面具有典型意义的音像资料,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深刻教育。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和讨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十分珍惜自己的岗位、人格和名誉,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自律,警钟长鸣;要继续构建内外结合、行之有效的廉洁从政监督网络,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40个廉政监督点、300名廉政监督员的作用,形成对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多方位监督。《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法规和制度。机关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三个《条例》,带头贯彻三个《条例》,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搞好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方面的作用。要继续贯彻教育与惩治结合的方针,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在查处案件工作中,要重点查办机关党员干部严重损害投资发展软环境的案件,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搞权钱交易、贪污受贿的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道德败坏、生活作风腐化的案件。加强案件审理工作,对下级党组织移送的党员违纪材料,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审理,确保审理质量,并尽快对违纪违法党员做出处理。
  
   五、加强新形势下的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群众组织在机关各项工作中的作用。
  
   机关工会和共青团组织,是机关党组织联系机关干部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机关群团组织在维护机关干部职工权益、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认可和称赞。今年,机关党组织要继续加强机关群团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机关群团组织在促进学习、保障工作、维护权益、活跃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
  
   1、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建设,调优调强群团干部。要按照《工会法》的要求,加强机关工会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工作能力。积极做好基层工会组织换届工作,强化对基层工会主席的任前考察,提高基层工会主席的整体素质;积极做好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公推直选试点工作,把那些政治坚定、思想解放、群众拥护、作风民主、能为职工说话办事的人充实到工会班子中来,探讨新时期加强基层工会班子建设的新路子;要认真抓好新任工会干部的业务培训,在今年下半年举办工会主席培训班。
  
   2、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维护机关干部职工利益,活跃机关干部职工生活。要根据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工会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试行开展“会员评家”等活动,推动工会群众化、民主化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竞赛、岗位比武等活动,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本领;市级机关工会将继续探索工会组织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路子,在花果山风景区、市新华书店、新华鸿国书城、振兴花卉园、游泳馆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特约消费的基础上,年内再增加新的服务内容。各基层工会要及时将特约消费的内容、要求等传达到每一个机关会员,并对特约消费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和反馈,协助市机关工会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活跃机关生活,增强干部体质,陶冶职工情操。市级机关工会今年将组织乒乓球、羽毛球、登山、游泳、网球、篮球、长跑、保龄球等比赛活动。各基层工会也要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经常性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机关团组织要增强活力,密切与青年的联系,发挥好机关青年联合会的作用,深入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要认真做好“推优”工作,严格把关,保证“推优”质量。机关妇女组织要积极开展提高妇女素质、发挥妇女作用的活动。要关心女职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继续开展创建“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活动。认真抓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切实落实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
   各县区机关工委也要将群团组织的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机关群团组织的领导,积极探索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的途径和方法,推动县区机关群团组织建设更上一层楼。
  
   六、继续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与城市特困职工“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增强机关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近年来开展的机关党员干部与城市特困职工“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不仅帮助特困职工渡过了生活难关,而且维护了社会稳定,密切了机关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了党政机关的形象,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为全社会的帮扶活动带了个好头。今年要继续深入开展好这项活动,要坚持节日的集中走访慰问与平时的关心帮助相结合,坚持资金、实物的帮助与思想、岗位、技能的帮助相结合,坚持机关干部帮扶困难群众与接受群众教育相结合,并逐步走上长期化、制度化轨道,将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扎扎实实地做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一如既往,积极落实结对帮扶特困职工活动的各项措施,确保2005年的帮扶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除了机关党员干部与城市特困职工“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外,许多机关单位还根据自身的情况,开展了多种扶贫助困活动,这些都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意义的活动,机关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发挥党组织在扶贫助困活动中的宣传、发动、组织和保障作用,树立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各县区委机关工委也要在县区委的领导下,站在扶贫帮困的第一线,发动县区机关党员干部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机关义工组织,鼓励机关义工积极从事社会公益活动,使这支队伍成为市级机关干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一支突击队。社会义务工作作为一种自愿的、不计报酬的社会服务活动,成为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的崇高追求和自我发展需要。机关义工组织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自愿为社会义务服务的平台,机关义工在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义务服务的同时,也传播了文明,提高了自身,树立了机关干部“奉献爱心、服务大众、完善自我、造福社会”的新形象。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能懂得机关义工组织的性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和崇高意义,动员本单位有志于从事义务服务工作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义工组织,不断巩固和扩大机关义工队伍。
  
   同志们,我市崛起振兴的宏伟目标,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增强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使机关党的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不断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机关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富强文明、和谐安定的新兴港城做出积极贡献。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