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实施“书记领航工程” 牵好党组织书记这个“牛鼻子”
2015/5/6 9:13:23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委大力实施“书记领航工程”,各级党组织书记牵头领题,坚持“一个难题、一个方案、一抓到底”,以课题化设计、项目化推进、工程化管理方式进行集中攻关、真抓实干,强力破解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党建难题和民生实事,让书记抓难点、攻重点,把最硬的“骨头”交给书记来“啃”。
  
   4月27日,《江苏连云港连云区“书记领航工程”破解党建难题》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在基层党建版头条刊发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引起很大反响。
  
   在改革进入攻坚期、开放进入新阶段、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党建工作遇到的矛盾问题和挑战越来越多。“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问题比较普遍,唯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推进党建工作。
  
   以上率下,发挥书记带头作用。俗话说:干部不领,水牛掉井。书记作为领头雁,应该而且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关键时刻和关键问题上出主意、做主张,起到指引方向和把握全局的作用,是一般干部和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别人不做的事,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的事,自己带头做好。挑起本单位经济发展、现代农业、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和从严治党的重任。这是“书记领航工程”的初衷,也是赢得百姓点赞的根本所在。
  
   围绕中心,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独行快,众行远,书记一人是龙也吸不了多少水。团结调动支部一班人同心、同向、同一步骤,作用就不同寻常了。“书记领航工程”非常重视并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班子成员做到分工不分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他们把党建工作与“一带一路”等经济工作和民生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务虚和务实很好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政之所系,所为惟民”。认真回应辖区居民各方的关切,避免了党建经济工作“两张皮”现象。
  
   上下联动,发挥跟踪督查作用。“书记领航工程”成效如何?不能自说自话,老王卖瓜。况且,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很难把别人的嘴封住。要使该工程取得预期效果,一是扎实推进该项工作,二是制定科学考核指标,三是让基层群众做裁判。连云区委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更为关键的是,各个基层党组织不是机械教条地按照区委的部署开展工作,而是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根据居民的需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书记领航工程”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彰显了创新创优的特色。比如,创设了“快递干部”、“外来务工服务站”、“时间储蓄银行”等载体,都达到了组织认可、群众有“获得感”的效果。
  
   “书记领航工程”告诉我们:创新是个永久不衰的话题,不断创新成为党建的源头活水。惟有牵好党组织书记这个“牛鼻子”,让党建责任“落地生根”,党建创新才能充满生机活力,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和形象才能更加“接地气”。
  
  
  
  

站内链接:
2018/3/5 15:29:05
2017/12/7 10:14:06
2017/11/2 10:59:06
2017/10/30 9:58:48
2017/10/25 10:57:53
2017/9/20 10:46:21
2017/3/3 15:12:27
2016/10/14 8:52:58
2016/8/31 9:49:15
2016/4/12 9:24: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