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党校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015/4/17 10:13:40   来源: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近几年,市委党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按照“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自己人才、储备未来人才”的要求,紧密结合党校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善于创新、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
  
   1.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积极拓宽选才渠道,面向社会引进发展急需的高学历、高层次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2013年以来,通过公开招聘,共引进青年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4人充实到教师队伍,优化了队伍结构;通过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招录参公人员3人,其中2人为硕士研究生;公开招聘事业人员4人,为事业人员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的活力。
  
   2.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组织外出学习培训、挂职锻炼、实地调研等形式,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三年来先后选派60余人次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省委党校和知名高校主办的各类培训;大力实施“三名工程”,出台《市委党校“名师名家名士”评选考核办法》,努力在教学培训上造就一批名师,在社科研究上造就一批名家,在决策咨询上造就一批名士。经过三年的培养,3名教师分别获评“名师”、 “名家”、“名士”称号;重视人才推荐上报,1名骨干教师获批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9名同志入选市第五期“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名教师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出台《关于选派党校教师到基层短期挂职锻炼的意见》,每年安排3-4名年轻教师到基层和一线部门进行为期2个月的挂职锻炼,丰富基层实践工作经验,提高驾驭教学舞台的能力;出台《关于教职工在职进修培训暂行规定》,选派2名教师攻读博士学位。
  
   3.加大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坚持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调整力度,对一些实绩突出、教职工公认的年轻干部予以重用。2012年以来,通过公推公选、民主推荐、竞争上岗等方式,共提拔9名同志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9名同志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5名中层正职进行了轮岗交流;选派1名同志驻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抽调3名同志参与市区旧城改建设前期拆迁工作,2名同志抽调至市委教育实践办公室参与全市教育实践活动,1名同志抽调至市委办公室参与档案整理工作。
  
   4.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拔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较强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科级干部队伍,为党校发展储备人才资源。同时积极调整补充市管干部后备人选。
  
   5.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并突出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对每一位教研人员的课堂教学、科研文章、决策咨询成果、社会宣讲进行综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表彰奖励、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完善事业人员、参公人员、定员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完善年度考核评优办法,以机制创新激发人才队伍建设的活力;每年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调整完善《事业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充分发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

站内链接:
2023/7/11 17:25:25
2022/3/4 9:37:32
2020/9/3 17:04:20
2018/3/30 8:34:35
2017/3/17 9:29:08
2017/2/20 8:40:34
2016/10/18 8:57:45
2016/6/20 9:40:08
2016/4/22 9:58:35
2016/3/10 19:54: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