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边玩手机边看电视很伤大脑
2015/4/16 10:48:16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手机不离手”是低头族的典型特征,就连看电视的时候也不时盯着手机!这应该是很多人的日常习惯吧!然而,边看手机边看电脑真的好吗?游走于手机、电视之间,或许觉得这是给自己训练心智能力,但是科学家警告,边看手机边看电脑对大脑的伤害超乎想象。
  
   智商,大脑,电视
  
   边玩手机边看电视很伤大脑
  
     随着科技产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中一边看电视,一边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这种现象可称为“第二屏效应”,从某方面来讲更加激发了用户观看传统电视节目的兴趣。然而,英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第二屏效应”或是同时使用多个媒体设备,将会给脑部带来病变,可能对人体大脑系统产生损害。
  
     为什么会导致这个大脑病变?我们来详细了解。不停地在手机和电视机之间切换,对大脑是极度有害的。每次屏幕切换,人体内会释放某种化学物质,导致多巴胺水平升高,这种结果甚至与吸毒相关,影响大脑的认知力。另外,多重任务同时处理还会降低智商,比如一边看电视一边玩社交软件,会让大脑变得杂乱无章。当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时,大脑获取的信息将会被存储在海马体,这类似大脑的“图书馆”,在这里可以进行资料存储和整理,便于记忆。
  
     39健康网编辑温馨提示:集中精力做一件事对大脑是一种保护,“一心不能二用”,在特定的时刻我们应该专心于某件事,例如看电视的时候不如放下手机,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另外,看电视或手机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躺着看,建议每次看40-50分钟后休息10-15分钟。

站内链接:
2015/8/6 10:13:52
2015/4/16 10:48:16
2012/3/21 16:4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