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确保第二阶段先进性教育开局良好
2005/3/28 17:48:48   来源:             打印本页   

     
  
  
   针对第二阶段环节多、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市质监局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就抓住重点、精心指导、确保第二阶段良好开局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于3月25日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质监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情况,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由副局长程永培主持,局长刘玉君、市督导组组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组长张在明进行工作总结部署。副局长夏阳等参加了会议。
  
   局长刘玉君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分析评议阶段是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至关整个活动的成效和成败。每一个党员和党组织都要在分析评议中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性一定要有充分的认识,牢牢把握"关键是要取得实效"这个基本指导思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每一位党员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精心组织,把握关键,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到虚功真做,软功硬做,务求实效。要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着力查找理想信念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在把握关键上下功夫,活动该有的环节一个不能少,该走的步骤一个不能缺。要通过扎实有效、细致入微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边查边改上下功夫,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具备条件的要立即改,一时尚不具备条件的也要定出方案、给出时限、公示上墙、接受监督;要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抓教育、促发展"这条基本原则,妥善处理好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好时间,进行精心谋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
   进"。
  
   三是掌握政策,坚持标准,强化分析评议的纪律性。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带有很强的政治性、纪律性、严肃性,把握政策、强化纪律,至关重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分析评议各项活动。
  
   四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提高督促检查的针对性。要做到责任明确,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责任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支部书记具体抓,层层负责、层层检查、层层落实。要坚持分类指导,不要搞"一刀切",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与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加强政策研究,积极探索规律,推进实践创新。要及时进行督促检查,重点督查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征求意见是否广泛、主要问题是否找准、党性分析是否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认真、民主评议是否客观公正、边查边改是否落实等情况。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