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29名“任性”党员干部被问责
2015/1/26 15:33:44   来源:             打印本页   

     连云港日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 邵沛源)近日,海州经济开发区驾驶员朱香雷公车私用,到超市购物就餐。区委督察组发现后,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朱香雷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所在单位也对他予以解职处理。而一同被通报批评的还有因故缺席区委九届七次全会的7名干部和代人上班刷卡的5名区机关工作人员。随着羊年春节的临近,本该是欢欢喜喜迎新年的好日子,但海州区的29名党员干部因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而受到党纪政纪处理,这个新年要好好反省反省了。
  
   上班迟到、早退,义务劳动时间抱团聊天,工作日饮酒,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实是事关作风建设的大事,此风不刹,民怨难平。海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李宝凯介绍:“作风过硬、执行有力是对党员干部的起码要求,更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软环境好坏的关键所在。”对此,该区从去年初开始,先后制定下发了《机关作风十二条禁令》和《关于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条例,开展肃纪倡俭、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强力整治各种工作不良作为。在此基础上,该区又下发了《关于处罚不称职干部的九条规定》,指出凡是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决定必须政令畅通,无条件执行,决不允许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推诿扯皮。
  
   整治机关作风有了“尚方宝剑”,但关键靠落实。对此,该区建立了重要节点的作风检查常态机制,每逢重大节假日都派出督察组明察暗访,督察各单位部门公务用车封存情况,对大型超市、商场、酒店、风景旅游点摸底检查,严查送礼、购赠土特产、购买购物卡等不正之风,对违反“八项规定”的一经查实,除在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外,一律严肃查处。
  
   在严查慢作为、不作为的同时,海州区还加大工作力度,严查乱作为。工作中,该区聚焦办案主业,围绕强化办案力度,突破重点案件,注重窝案查办,提升查案功能以及开展日常巡查,严肃查办了一批违法违纪案件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从去年至今,该区纪委监察部门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35件,实施“两规”、“两指”措施4人,结案30件,给予党纪政纪双重处分4人,受处分党员29人,其中党内警告3人,严重警告9人,留党察看1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开除党籍9人,行政记过5人,撤职、开除公职、双开处分6人。
  
   李宝凯表示:“目前,由区纪委、监察局等为主体的区委巡查组已进驻全区部分科级单位,紧抓春节重要节点开展第三轮巡查,严防节日腐败,对顶风作案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站内链接:
2024/2/8 10:58:25
2023/8/21 17:18:59
2023/4/3 17:49:55
2023/2/17 9:20:19
2022/8/16 16:05:47
2022/7/31 18:28:24
2022/6/20 10:22:38
2022/6/15 11:12:21
2022/5/20 10:02:57
2021/9/27 17:52:2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