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长期高血压必须定期做四种检查
2015/1/5 16:11:52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高血压目前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坚持按时服药以及在家自测血压是必不可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有助于血压的控制,而定期的检查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因为长期的高血压,可能还会诱发其他并发症,为了预防必须重视身体的检查。那么,高血压患者应该做哪些检查项目呢?
  
     1.血常规检查
  
     高血压会引起人体内的血液发生变化,比如说血糖升高,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对血压持续升高的病人来说,通过血液检查,若是发现红细胞、血红蛋白增高,血粘度增加,则应提示患者应重视防治,减少血栓形成的危险性。定期检测血糖有助于早期发现糖尿病,对血糖持续升高者,就应考虑有并发糖尿病的可能。如发现血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异常增高,则应想到是否与冠心病有关。
  
     2.尿液和肾功能检查
  
     长期的高血压,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的病变,肾小动脉会发生持续痉挛。所以,高血压患者必须定期做尿常规以及肾功能检查,保护好肾脏功能,否则,严重可导致肾衰竭、尿毒症的发生。
  
     3.心功能检查
  
     心脏功能的检查,可以帮助医生评估高血压的心脏损害,如心脏结构和功能性变化。通过心电图检查也可以发现患者是否有左室肥大及心肌缺血情况。若怀疑患者心脏左室扩大或左空间隔及室壁增厚,则可做超声心动图加以观察。
  
     4.眼科检查
  
     高血压患者的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眼底视网膜血管会发生某些病理改变。通常对早期病人作眼底检查可以发现小动脉痉挛性收缩,病情较重者可见到血管反光增强,管径不规则,且有动静脉交叉压迫现象,血管硬化可是银丝状。一些患者血压急剧升高,眼底小血管还可呈现出血、渗出,甚至见到视乳头水肿,严重者可出现视神经萎缩及视力下降等病变。
  
     长期高血压患者,除了固定的随访复诊以外,建议定期做血常规、肾功能、心功能、眼底这四项检查项目,有助于医生观察和掌握病情的发展,预防、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站内链接:
2023/2/8 15:58:59
2018/3/28 8:36:37
2018/3/26 9:58:53
2018/3/23 10:30:27
2018/3/7 9:30:01
2018/2/1 9:00:44
2018/1/30 9:29:07
2018/1/29 9:37:15
2018/1/22 17:09:14
2018/1/22 16:45: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