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15年淮安中心城市建设拉开大幕 淮海广场春节后施工改造
2015/1/5 16:01: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本页   

     1月4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上午,在位于延安东路、总投资3.8亿元的淮安市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温暖开工。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家淮河流域和南水北调治污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我市“十二五”规划建设主城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工程项目。
  
     当天,记者从开工现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项目是2015年度淮安中心城市建设首个开工项目,它的开工标志着今年淮安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大幕。
  
     ◎中心城市建设首个大项目开工
  
     当天的项目开工现场,暖意融融。在简单、低调的“开场白”里,很难想象这是一项总投资高达3.8亿元的大项目。更为重要的是,项目建成后,我市主城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提高一个“量级”,并继续巩固淮安污水处理的苏北领先位置。
  
     根据项目推进“时间表”,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力争于2015年底完成,进口设备安装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2016年6月开始进入到为期6个月的调试及试运行期。届时,我市将首次实现污泥处理达到“国家标准”,基本解决市区污水厂剩余污泥安全处理与处置问题;同时在现有基础上,扩建污水处理规模至5万吨/日,配建厂外污水干管网约35公里,主要用于收集处理生态新城、大学城和经济开发区部分城市污水。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工程可以实现对污水厂排放的尾水进行深度处理和消毒(规模5万吨/日,配建再生回用水干管网约13公里),进而“变污水为城市杂用水”,这些“再生水”可代替自来水用于城市道路的洒扫、绿化浇灌、城市消防,也可用于清安河、文渠河等内河沟的冲洗补充水源等,大大节约了城市维护成本,也是可持续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在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一次创新应用。
  
     ◎淮海广场春节后启动改造
  
     淮安市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只是今年我市中心城市建设的一个项目。当天,记者还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中心城市建设将按照“民生性、功能性、发展性和配套性”的总体要求,更加突出民生性项目,并形成了“4111”项目体系,即400多个民生性项目、100多个功能性项目、100多个发展性项目和100多个配套性项目。其中民生性项目405个,投资378亿元,约占年度投资额的一半,是2014年的近两倍。
  
     这些民生性项目中,淮海南北路交通改善工程是一项值得关注的项目。据了解,淮海南北路交通改善工程自小营广场至大运河桥,全长8.5公里,2014年按期圆满完成了一期工程,即北京东路至交通路段和水门桥至解放路段,共计4.9公里,剩余3.6公里计划于2015年内完成。
  
     据介绍,一期改造后的淮海南北路实现了预期目标,道路通达条件得到较为明显改善。不过,众所周知淮海南北路“卡脖子”路段为淮海广场,其周边既为商业核心,也是交通重要节点,目前道路通行流量已远超设计流量,因此关于淮海广场改造的呼声从未间断。
  
     而据记者了解,淮海广场改造已列入2015年度计划,目前正处于“走程序”阶段,下一步还将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待各项手续完善后开工改造,“最快可能要等到今年春节后”。
  
  

站内链接:
2017/12/5 10:17:43
2017/11/3 11:24:29
2017/7/17 10:43:39
2016/12/8 10:42:31
2016/11/18 9:39:46
2016/11/16 9:36:36
2016/9/18 9:54:46
2016/7/14 8:59:31
2016/6/1 9:55:37
2016/5/30 9:43: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