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外办扎实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活动
2014/12/29 9:49:06   来源:外办             打印本页   

     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市外办委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有效的促进了机关作风好转,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办领导高度重视“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处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结合我办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下发给全办人员,明确专项治理行动目标、时间及要求。召开“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动员大会,研究部署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安排,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二、落实措施到位
  
   一是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回头看”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梳理汇总“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开展“学禁令、守禁令、查禁令”活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20条实施办法和“十条禁令”。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机关作风百日整治行动,自查自纠,重点将查摆的“四风”问题,梳理列出作风“问题清单”,集中100天左右的时间整治机关工作作风。四是加强服务窗口“三个规范化”建设。按照“高效、优质、廉洁、便民”要求,加强审批中心窗口建设,精心打造一流办事环境。五是开展“乱收费、乱罚款” 集中清理行动,重点查找因公护照、通行证停止收费有无执行到位。目前市外办已无收费项目。六是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专项行动。由办监察室牵头每月1次对全办各处室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强化内部管理,严厉查处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和中梗阻等突出问题,让违反作风规定的人和事无处藏身。
  
   三、确保治理成效
  
   一是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所提高。通过系统、反复地学习必读书目和深入的对照检查与整改,大家普遍感到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当前的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开展工作的方法、途径有了积极的探索,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工作上有了较大进步。二是办党组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得以纠正。作风纪律整治中,我们将对照检查出的影响我办党组和机关建设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逐条加以解决,并最终形成各项工作制度,使我办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轨道。三是精神面貌有了明显好转。经过作风整治,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高涨,自觉奉献、忘我工作、维护集体利益与荣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站内链接:
2022/4/7 9:52:10
2018/3/21 13:49:56
2018/3/1 10:53:04
2017/12/7 9:39:30
2017/11/29 9:34:36
2017/9/1 10:03:23
2017/8/16 8:51:41
2017/8/2 11:14:41
2017/6/19 8:46:25
2017/6/16 10:34: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