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扎实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4/12/25 15:04:50   来源:交通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立足运管工作实际,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防控机制、开展监督检查等手段,扎实推进交通运输管理行业作风建设,继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提升社会公众对运管工作和运输行业的满意度。
  
   一是组织深入学习,做好教育引导。通过“学、看、听、说”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作风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廉政风险防控知识以及焦裕禄、雷锋车、吴仁宝等先进典型事迹。以每年九月 “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为契机,相继开展廉文荐读、廉政警句“每周一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片等活动,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法纪观念,时刻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宗旨。
  
   二是注重工作实效,健全完善制度。结合运输管理工作实际,以强化管理、规范执法、优化服务、树立形象为目标,修订《工作督办制度》、《运政执法明查暗访制度》等20项工作制度,突出加快职能转变,增强便民服务理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打造运管为民新形象。
  
   三是突出风险防控,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反“四风”要求,进一步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责任机制,健全和完善具有运管特色的惩防体系,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干部职工在公务活动中诱发不廉洁问题的可能性,有效控制廉政风险。同时,切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充分运用检查考核结果,将作风建设和廉政执行情况与荣誉、奖惩、绩效工资和职务升迁等挂钩,对重点岗位人员加大轮岗、交流力度,对违规个人严格实行问责追究。
  
   四是引进社会监督,开展述职述廉。召开述职述廉报告会,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风监督员和运输行业服务对象代表听取、评议运管直接服务民生的业务职能部门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并对各部门的履行职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测评。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虚心听取行风监督员对加强运管行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效率的意见建议。
  
   五是开展明查暗访,强化服务规范。研究制定《市运管处行风建设明查暗访活动计划》,处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别对各区所、处各部门的执行作风建设规定、执法和服务规范以及各运输子行业运营管理、窗口服务等进行不定期的明查暗访,并逐一记录相关情况。计划实施以来,运管系统内部和各运输子行业的作风建设基础得到进一步强化,运政执法和运输服务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5/4/24 16:48:52
2015/4/9 10:11:08
2015/4/8 16:23:37
2014/12/25 15:04:50
2014/11/7 16:49:48
2014/11/3 10:18:50
2014/10/31 9:38:32
2014/10/31 8:43:22
2014/10/31 8:40:23
2014/10/30 9:53: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