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经信委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机关作风转变
2014/12/23 11:00:26   来源:经信委             打印本页   

     自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市经信委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定方案,针对存在问题采取专项行动,有效的促进了机关作风好转,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治理基础
  
   1、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领导,委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委领导班子成员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
  
   2、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我委工作职能,在反复讨论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我委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对工作目标、工作时间、推进措施和有关要求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3、广泛宣传发动。召开全委干部职工会议,对“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根据实施方案,细化活动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二、实施8项行动,突出治理重点
  
   1、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回头看”活动。重点做到“五注重五查看”。各处室认真梳理汇总“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列出整改时限,并将整改情况在全委公示。
  
     2、组织开展“学禁令、守禁令、查禁令”活动。以支部、处室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20条实施办法和“十条禁令”。通过组织学习,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
  
      3、开展机关作风百日集中整治活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进行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特别是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整治。设立了专门举报箱和投诉电话接受各届投诉,随机进行机关作风整治检查,及时将投诉检查情况和随机检查情况在全委进行通报。
  
   4、加强服务窗口“三个规范化”建设
  
   按照“高效、优质、廉洁、便民”要求,对派驻在审批中心的服务窗口进行了规范。一是规范服务窗口工作内容,做到服务事项公开、办理程序公开、审批依据公开、审批材料公开、承诺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二是规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行为,做到接待服务对象热情周到、仪表端庄,用语文明、挂牌上岗;三是规范服务窗口办公环境,做到工作台面卫生整洁,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保持窗口卫生、清洁。
  
      5、开展规范行政执法专项活动
  
     对市节能中心、无线电站等我委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直属单位加强了管理,组织执法人员参加法律知识考试,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资格审查制度,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告知制度,加大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力度,推动执法人员转变作风,严格依法行政。
  
      6、开展“乱收费、乱罚款” 集中清理活动
  
     对软考、无线电监测检查、节能检查等过程中有关收费问题进行检查,检查有无违规收费、超标收费等问题,对自查自纠不力、走过场以及在抽查中发现问题严重又拒不纠正的处室主要负责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7、开展政风行风热线联动直播活动
  
     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5次会同市广播电台开展以“满意服务在经信”为主题的政风行风热线联动直播活动。通过热线电话方式对广大企业和群众提出的诸如项目申报、职称评审、软考、中小企业贷款等30多个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及时解决了企业和群众的困惑。
  
     8、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活动
  
   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震慑效应,每月1次对全委各处室、直属单位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强化内部管理,严厉查处“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和“中梗阻”等突出问题,让违反作风规定的人和事无处藏身,3次集中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全委通报。
  
   三、注重治理实效,机关作风显著好转
  
   1、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通过“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机关工作人员对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普遍认为,机关作风建设是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是树立良好机关形象的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威信的需要。
  
   2、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通过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干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思想作风进一步得到改进,工作效率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各处室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争先创优、加快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强化,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进一步增强,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
  
   3、机关的组织纪律进一步严明。经过专项治理行动,广大机关干部的组织纪律性也有了明显的增强,极少数影响机关形象,损害政府威信的机关不良现象得到根本改观,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了新起色,能够自觉克服困难,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个风清气正、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的工作氛围正在形成。

站内链接:
2022/4/7 9:52:10
2018/3/21 13:49:56
2018/3/1 10:53:04
2017/12/7 9:39:30
2017/11/29 9:34:36
2017/9/1 10:03:23
2017/8/16 8:51:41
2017/8/2 11:14:41
2017/6/19 8:46:25
2017/6/16 10:34: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