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三项措施推动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4/12/16 15:37:53   来源: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2014年以来,连云港市按照“抓整体、促规范,抓重点、出亮点”的工作思路,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工作,上半年累计核查举报181起、立案168起、办理行转刑文物案件2起,罚款91万元,重点查办了当事人被罚款20万元的市级文保单位天福食品店被拆除重建案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以打造“30分钟执法圈”和开展“三个竞赛”为抓手开展“文化行政综合执法队伍作风优化年”主题活动。主题活动4月份开始,至年底结束,旨在推动执法队伍进一步优化作风、提升能力。打造“30分钟执法圈”的主要做法是通过强化执法责任追踪与落实建立文化综合执法快速反应机制,“三个竞赛”分别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12项制度全员学习竞赛活动、文化行政综合执法理论研讨活动、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案卷评比活动。
  
   二是根据地区实际推行文化执法典型案件属地移送督办制度,移送督办文物类行政转刑事案件2起。由市支队选择典型案件移送县区承办并跟进督查,有针对性地引导县区提升办案水平和市场监管能力。主要移送督办了2起文物类典型案件:一是省级文保单位盐仓城被损坏案件,移送赣榆区处理;二是市级文保单位九龙口遗址被盗掘案件,移送海州区处理。目前,两起案件均由当地文化执法部门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三是组织开展四个专项整治,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件。一方面,抽调全市文化执法骨干,根据地区实际开展了4次大规模交叉检查,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城区户外大屏播出情况以及农村、乡镇、城乡结合部演出市场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累计查处违法经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85家、排查出安全隐患32个、检查户外大屏26块(4家涉嫌违法违规单位被调查)、取缔街头及城乡结合部非法演出8起。另一方面,查办重大案件,加大威慑力度。办理了两起文物类重大案件----市级文保单位天福食品店被拆除重建案件,违法单位被罚款20万元;灌云县侍庄乡剑墩汉墓石赑屃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时,依托“净网”、“清源”、“秋风”等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查办了东海县科达文印社伪造学历证书案件,违法单位被罚款3万元、吊销印刷经营许可证;还查办了灌云县沂北书店开设网店非法经营中小学教科书、海州区祝捷书店超范围经营、连云港金成印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承印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案件等一批典型案件,违法单位分别被处以罚款。另外,查处非法经营淫秽光碟的地摊1个,已按法定程序将当事人及查缴到的194张淫秽光碟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站内链接:
2018/3/19 14:45:32
2018/2/1 9:29:43
2017/11/17 9:13:10
2017/9/27 8:49:19
2017/7/18 10:43:43
2017/6/22 8:56:11
2017/5/23 8:52:19
2017/5/3 9:55:56
2017/4/6 11:44:15
2017/3/9 10:01:2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