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区城镇职工又有新保障
2014/12/15 14:49:20   来源:人社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区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启动实施,这意味着,我市市区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享受大病医保的二次报销待遇,报销比例不低于50%,并且报销额度没有封顶限制。此项惠民政策的实施,将有效降低群众大病费用负担,缓解大病患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这是我市在实施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的基础上,提高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的又一新举措,为群众又构筑了一条牢固的医疗保障防线。
   根据规定,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的受惠范围为市区所有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我市已于去年在省内试点实施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将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人员纳入了大病保险制度,此次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制度的实施,实现了我市大病保险制度的全覆盖。
   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是指对参保人员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等待遇后,个人负担超过一定额度水平的住院和门诊合规医疗费用给予“二次报销”。其中,合规医疗费用是指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门诊发生的符合《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及支付标准》规定除自费费用以外的医疗费用。
   市区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待遇水平按照“分段计算、累加给付”的原则确定。对于参保人员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标准1万元以上的部分,大病保险分段按比例累加补偿。报销比例分为三段,1万元至5万元(含)之间报销50%;5万元至10万元(含)之间报销60%,10万元以上报销70%,上不封顶。
   2015年的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基金按每人每月2元的标准筹集,其中:从城镇职工个人账户每人每月提取1元(个体参保的在职人员,应在每年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时一次性缴清),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累计结余中每人每月提取1元。筹资标准将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医疗保障实际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职工大病保险将依托现有的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为参保人员提供大病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一站式”同步结算服务。参保人员在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疗保险卡就医的,在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医疗费时,大病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将一并实时结算。参保人员经批准转外地医疗机构就医而未持卡结算的,在回本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报销医疗费用时,大病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将一并报销。
  
  

站内链接:
2018/9/3 8:45:29
2018/3/28 9:15:50
2018/2/28 9:28:09
2018/1/10 10:16:44
2017/10/13 9:10:27
2017/10/10 10:46:24
2017/8/30 9:07:30
2017/6/13 11:33:01
2017/2/27 8:42:40
2017/2/14 10:40: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