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专项治理“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
2014/12/5 10:07:53   来源:总工会             打印本页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为了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市总工会开展了治理 “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行动,合力打造“六型机关”。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目标。
  
   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20条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坚持以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为原则,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抓手,以创建“六型”机关为目标,促进机关工作“提质提效提能提实提谦”。 市总工会成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各部室具体负责的市总工会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机构,由机关党委牵头,监察室、办公室、组织部协助,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制定实施方案,确定本次活动主题为“树立工会新形象,当好职工娘家人”。
  
   二是措施落实,开展活动。
  
   一是开展“回头看”活动。在市总工会机关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五治”“回头看”活动,认真梳理汇总“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方案。二是开展“学禁令、守禁令、查禁令”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20条实施办法。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机关作风百日整治行动,重点将查摆的“四风”问题,梳理列出作风“问题清单”,集中100天左右的时间整治市总工会机关工作作风。四是加强服务窗口“三个规范化”建设。按照“高效、优质、廉洁、便民”要求,加强市职工服务中心、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两个窗口”规范化建设,精心打造一流办事环境。五是开展每月当一天基层工会工作者活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和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每月都要集中安排1-2天时间,深入到联系点开展活动、服务基层。
  
   三是齐抓共管,取得实效。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市总工会各位领导、各部室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本次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活动重点,完善配套措施,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认真研究探索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方式方法,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效能和水平,以作风转变推进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开展。

站内链接:
2022/4/7 9:52:10
2018/3/21 13:49:56
2018/3/1 10:53:04
2017/12/7 9:39:30
2017/11/29 9:34:36
2017/9/1 10:03:23
2017/8/16 8:51:41
2017/8/2 11:14:41
2017/6/19 8:46:25
2017/6/16 10:34: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