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城管局协同相关部门验收市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
2014/12/1 10:14:16   来源:城管局 杨维良 廖举斌            打印本页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环节,事关百姓健康和生活品质,事关党委政府的形象。目前,我市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正按计划全面验收。
  
   市区现有农贸市场35个,营业总面积23万㎡,拥有固定摊位6247个,流动摊位1658个,年交易额37.6亿元,承担城区九成市民的“菜篮子”需求,影响城区90%的蔬菜价格。长期以来,市区农贸市场对满足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农贸市场空间形式多样化,室内、大棚、室内与大棚并存;以大棚农贸市场为主,共18个,占,51.5%,室内和大棚共存的13个,占37.1%;室内市场4个,占11.4%。
  
   在建设、管理和经营、服务等方面都存在不少问题。最突出问题是硬件设施落后,市场大部分为棚式结构,年久失修,支架锈蚀严重,给排水系统普遍不畅,摊位建设简陋,消防安全设施不到位,造成农贸市场脏、乱、差,市民购物很不方便。同时受马路市场、流动摊点等影响,农贸市场内摊位出租率不高,形成了场内空闲、场外拥挤的局面,也影响了投资者的积极性。
  
   为加强对市区农贸市场改造工作的领导,3月份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副市长任组长,市发改委、商务局、规划局、城管局、国土局等15个部门和各区政府、园区管委会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市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坚持“以区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按照《连云港市市区农贸市场管理规范》加强农贸市场的管理,确保商品质量安全、价格合理,市场秩序稳定、管理规范。以实现市区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同步改善、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同步提升,加快传统农贸市场向现代流通业态转型,提升城市形象,促进长效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市政府建立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的考核评估制度,做好农贸市场的建设、经营管理、安全卫生状况、周边经营环境的督查考核。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列入市政府考核各区政府和各园区管委会的重点工作目标之一,连续三年,列为市政府年度专项考核内容,2014年进入全面验收阶段。
  
   农贸市场按照“一个市场、一个方案、一套人马”的要求,确保各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加强督查,严格验收标准,确保农贸市场改造工程成为精品工程。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农贸市场管理考核办法,建立属地街道对辖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城管局以此为契机,加强马路市场管理,引导整顿流动摊点进入市场合法经营,确保健康发展。
  
   目前已经升级改造27个菜市场,还有2个菜市场的升级改造正在进行中。“升级改造后的菜市场,不仅购物环境改善了,每个菜市场还配备了农残检测设备和专业人员,对不同品种每天抽检,食品安全得到了一定的保证。”全新的菜市场做到建设与管理同步,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站内链接:
2017/12/5 10:17:43
2017/11/3 11:24:29
2017/7/17 10:43:39
2016/12/8 10:42:31
2016/11/18 9:39:46
2016/11/16 9:36:36
2016/9/18 9:54:46
2016/7/14 8:59:31
2016/6/1 9:55:37
2016/5/30 9:43: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