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公安局开展警示教育效果显著
2005/3/18 17:51:41   来源:             打印本页   

     
   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公安局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为抓手,切实增强党员民警的法纪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廉洁警队。活动开展以来,共巡回播放警示教育片42场次,组织3418名民警进行观看,并围绕加强廉洁自律,保持党员先进性展开了讨论,强化了执法为民、廉洁从警和法纪意识。
  
   一、选好一部片子。市局精心选择,确定公安部录制的《塌方后的反思——公安机关反腐倡廉警示录之二》作为先进性教育中重点播放的警示教育片,该片记录的是福州市交巡警支队18名民警大塌方腐败违法违纪案例,暴露了少数公安民警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伤害群众感情、侵犯群众利益的丑恶行径。观看该片,更容易引发广大党员民警立足岗位进行反思深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二、搭好一个班子。市局党委对警示教育片的播放极为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邵明同志为组长,纪委、督察等部门人员为成员的巡回播放组,对收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全程督放。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把警示教育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对播放的组织工作、全警观看、座谈讨论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克服人员分散、外出办案难以集中等困难,统筹调配警力,分时段安排场次进行播放,确保每一名民警都受到警示教育,市局播放组对各播放点参看民警进行核查,确保了参看率。
  
   三、组织一场讨论。收看后,各单位及时组织民警进行座谈讨论,谈危害、议原因,汲取深刻教训,并对照反面典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组织民警开展了“严守党纪,廉洁从警 ”大讨论,每个党员民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讨论,进行反思,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广大党员民警在座谈讨论中认为,以反面典型的真人、真事进行警示教育,针对性很强,撞击了心灵,要从中汲取教训,开展自查自纠,解决存在问题,增强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交巡警支队开展了“算清一笔帐,把好一个关口,筑牢一道防线,落实好一个制度”的四个一教育,要求民警做到观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深入查找自身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执勤执法、遵纪守法等方面的问题,并迅速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经侦支队民警在讨论中一致认为,经侦民警处在打击经济犯罪的第一线,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拉拢腐蚀的重点对象,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对自身尤为重要,表示要从此片中汲取教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抗得住诱惑,把党纪国法的外在强制变成内在的高度自觉、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
  
   四、建好一套制度。在座谈讨论、认清危害的基础上,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从源头上堵塞防治腐败问题发生的漏洞,保持党员民警的先进性,着重在“管好人、用好权、理好财、办好事”等方面制定措施,防腐于未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在管好人方面,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在用好权方面,加大了对重要部门、热点岗位人员执法行为的监督制约;在理好财方面,提出了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在办好事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有关制度,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实行了重点服务、重点保护、全程监督的具体措施。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