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五进三服务活动
2005/3/18 17:50:41   来源:             打印本页   

     全市“学‘雷锋车’精神、五进三服务”动员大会以来,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迅速启动有关举措,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及时明确四项要求
  
   本月4日下午,即全市召开“学‘雷锋车’精神、五进三服务”动员启动大会当天,市统计局迅速召开局党组学习中心组会议,具体研究如何进一步将市统计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世豪在全面总结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情况后,对市统计局下一步认真贯彻“学‘雷锋车’精神、五进三服务”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举措,立学立行。
   根据市委要求并结合当前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制定明确努力和改进对策,切实把市统计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深入。
  
   二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要求全局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当前统计工作和先进性学习两方面起带头和推进作用。
  
   三是明确目标,敢于争先。
   各处室和每个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用党员先锋模范标准,重新制定并完善工作奋斗目标,切实把我市统计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四是围绕中心,扎实服务。
  
   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优势,紧密围绕地方党政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要兢兢业业,扎实服务,创新工作思路,力争一流业绩,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全面小康建设献计献策。
  
   二、明确抓好四个方面
  
   具体主要是结合具体统计工作,扎实推进“学‘雷锋车’精神、五进三服务”活动:
  
   1、注重自查,强化学习。
   为迎接市委督导组本月8日检查,市统计局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先行对各支部和每位党员学习笔记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其中问题限期整改,对个别没有完成“规定动作”的人员进行重点补课。另外,要求所有党员抓紧对本人先进性学习情况进行小结,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并制定整改对策,从而确保了市统计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质量。
  
   2、利用会议,宣传学习。
   本月10日上午,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市统计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局长赵世豪在主题报告《扎实开拓奋进 全面创优业绩》中专门要求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和统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解决当前影响统计数据质量的深层次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保法同志在会议总结时也特别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紧密联系统计改革发展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这项活动,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我市统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3、联系实际,创新学习。
  
   本月10日下午,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县区统计局长座谈会上,市统计局根据当前实际,专门提出全市各级统计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实行联动。为此,局纪检组长、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陈辉代表局党组专门作了《强化组织,扎实推进,进一步把统计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专题发言。讲话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全面介绍了市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二是全市下一阶段先进性教育主要活动安排;三是对县区统计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几点建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注重上下沟通,及时推广好的学习活动经验,及时总结并解决学习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而全面推进我市统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4、结合工作,深入学习。
   当前正是统计工作最忙的时期。为此,市统计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在这次活动中要统筹安排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常规工作和经济普查工作,相互衔接,相互促进。同时,根据当前市统计局先进性学习实际,对过去一些重要章节进行复习、精读,切实达到先进性教育与统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三、明确制定“八个走进”
  
   为进一步贯彻好市委“学‘雷锋车’精神、五进三服务”活动有关要求,为更好做好统计服务,市统计局结合当前统计具体实际,明确制定了“七个走进”,并要求确保成效:
  
   一是走进全市发展一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摸清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真实现状,为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发展思路和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走进县区统计基层。准确定位我市各县区发展实际,为市领导准确把握县区发展状况,为加快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要帮助县区统计部门加强基础工作,特别是注重加强乡镇统计队伍建设,以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整体水平。
  
   三是走进我市周边地市。根据我市发展实际,及时了解我市周边地市发展动态。特别要加大对周边发展较快的鲁南各市、沿海各市、长三角各市的研究力度,为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参考依据。
  
   四是走进调查对象和市场。及时掌握和了解社会经济发展变化情况,准确掌握和了解城乡居民物资需求和消费走势,为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可持续目标提供发展参考。
  
   五是走进经济普查现场。当前开展的全国性经济普查是建国以来我市规模最大的一次统计普查。要及时走进经济普查一线,对各县区、各部门经济普查工作进行面对面辅导和指导,同时听取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和要求,并切实帮助解决。
  
   六是走进基层统计人员。把统计方法制度和相关政策、统计新知识及新要求等及时送达基层统计部门和基层统计人员,同时及时了解基层人员心声,全面提高全市统计队伍整体素质。
  
   七是走进统计监审前线。及时发现并纠正统计违法违规现象,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各级党政领导和部门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依据。
  
   八是走进特困群体。经常开展手拉手、送爱心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困难家庭和特困群体。以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反腐倡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马清涛)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