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国税局发挥职能树立文明和谐行业形象
2014/10/29 9:15:38   来源:国税局             打印本页   

     党的群众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国税局坚持以群众路线为指导,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文明创建为总揽,以教育培训为抓手,打造特色品牌,注重实践创新,走出了一条机制创新、工作提档、管理长效的新路子。截止目前,我局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三届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六次荣登全市文明行业榜首,全系统27个基层单位跻身省、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之列。市局党组作为全省国税系统唯一一家单位被省委宣传部、组织部评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示范点。主要做法是:
  
   一、文化引领,打造“聚力、提档、树形”工程
  
   第一,以静养神,提高人文修养。组织开展每季一题“文化讲坛”,今年1-2季度以“心理阳光和身体健康”以及“哲学思维与人生境界”为主题,分别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专家和省委党校哲学教授作专题讲座,参训干部600余人次,培育健康情感,引导开拓思维,营造和谐国税文化氛围。市局连续多年被市委宣传部表彰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第二,以动健身,培养团队精神。组织开展愉悦身心文体俱乐活动。成立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摄影、文艺等七个文体俱乐部,组织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愿参加各文体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娱悦身心健康,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开展书画摄影和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选送56幅作品在省局书画作品参赛中,市局荣获优秀组织奖,一名干部的作品获得省局二等奖。市局团总支获2013年度“市级机关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
  
   第三,动静互涵,展示人文风采。组织开展“最美国税干部”评选,经过网络投票、干部代表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10名“最美国税干部”和10名“最美国税干部”提名,把群众公认、专家力荐的基层最美国税干部,积极宣传推介,发挥典型示范,推进以点带面,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展示美丽国税全新风采。一名干部经层层推荐,最终入围了“中国好人”榜。
  
   二、培训引导,打造“领学、导学、竞学”工程
  
   第一,创新“三评”机制,建立领学培训模式。培养“星级”兼职教师队伍,发挥领学带学相关做法,在全省属首创,被省市《领导专刊》以及《新华日报》、《江苏经济报》等公开媒体刊登,在省市范围交流推广。一是“星级评定”机制。今年首期聘任56名干部为市局兼职教师,聘期3年,第一年初聘评定为“一星级”;第二、三年,根据师资授课表现进行积分,可给予晋级“星级评定”。二是“星级评价”机制。开展“十佳兼职教师”和“十佳精品讲义课件”评选,明确优先享有高层级进修学习和外出培训等权利。三是“星级评教”机制。通过问卷调查及网上评教等渠道,开展施教满意度测评,持续改进教育培训方式方法。
  
   第二,创新“三学”机制,建立“导学”培训模式。此做法刊登《中国税务·江苏专栏》,在全国税务系统进行经验交流。一是培训模块管学,推进信息化管理。以省局教育培训模块上线为契机,抓住培训推广、日常管理、后续维护等关键环节,发挥软件监控职能,提高培训统筹性实效性。二是培训平台导学,推进科学化管理。依托总局党校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开通“连云港国税网校”,探索多途培训学习形式,打破实体培训诸多不便,满足更多干部培训需求,努力满足多样化的培训需求,提高培训针对性及时性。目前,机构与人员信息初始化已完成,总局网校已来局做好系统初装,待试运行结束后推进网校全面上线。三是培训制度促学,推进规范化管理。汇总梳理各类意见建议4大类52条,制定完善培训管理办法,统筹6项全局重点培训内容,严格“无计划不培训”管理要求,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提高培训严肃性和合法性。
  
   第三,创新“三分”机制,培养“竞学”培训模式。按照“紧缺人才抓紧培养、重点人才加强培训”思路,创新“分类、分层、分岗”培训机制。一是突出业务骨干,开展专门业务培训。以税收征管改革面临的任务确定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组织近150人次赴扬州税院开展为期5-8天专题培训班,30人赴无锡税校开展为期3天的出口退税业务培训,56人赴南京财经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兼职教师培训,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省局风险分析、所得税轮训等培训,从而保证了从事专项工作的人员能够胜任专项工作的需要。二是突出基层一线,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按照“紧贴需求、择优培养”的原则,根据税收征管改革以及全局性重点工作的需要,以更新岗位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为目的,充分发挥兼职教师带学作用,共举办税收分析、国际税收、营改增、纳税服务、出口退税等岗位业务培训班31期,参训人数2149人次,参训总天数16243天,人均参训16天,高于省局人均12天要求。三是突出资质培养,开展人才激励培训,以丰富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为目的,鼓励干部通过在职自学,自主参加各类与税收工作有密切联系的学历教育和资质培养,组织43人报名注册税务师应试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考前辅导培训,对3人通过全科考试并取得相关资质证书的人员及11人通过单科考试取得合格证书人员进行物质奖励共计8.6万元。
  
   三、品牌引路,打造“用心、爱心、连心”工程
  
   第一,贴近思想,创塑“五色教育”品牌。该品牌荣获“连云港市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主题是“五色烙印,精彩一生”。一是以红、蓝、绿、橙、黑“五色”为主基调,从思想层面提升觉悟;二是以烙印为着力点,从心灵层面形成底线;三是以人生为大课堂,从理想层面留下精彩。以此不断培植积极向上、用心服务良好心态。
  
   第二,贴近社会,创塑“爱心妈妈”品牌。该品牌荣获省“关爱儿童先进集体”、“国家税务总局优秀宣传项目奖”和“连云港优质服务品牌”,主题是“奉献爱心,播种希望”。一是源于感动,赣榆区局52名女干部资助学生中有28名上了大学,用爱心播种希望。二是成于感恩,“国税妈妈”获得全省最佳风采奖,情景剧先后上了省妇联、省国税的文艺汇演,誉满江苏大地,用爱心托起明天。三是兴于感召。市局从2012年起,确立了以千人参与为目标,做大做优做强这个志愿服务品牌,用爱心感召社会。
  
   第三,贴近工作,创塑“连心行动”品牌。一是以清廉之心执法,与中央,总局、省局党组“心连心”,保持高度一致,专心工作,实践好“为民务实清廉”宗旨要求,全心全意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职责。二是用真诚之心服务,与广大纳税人“心连心” ,强化“心服务”品牌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扬帆计划”,诚心提供便捷、高效、让纳税人舒心的办税环境。三是倾关爱之心带队,与广大干部群众“心连心”,强化队伍建设,落实健康保障计划,团结一心推进改革发展、努力形成“心齐、风正、气顺、劲足”的氛围。日前,市局再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和省“三下乡”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六度蝉联市文明行业榜首。

站内链接:
2023/7/26 11:49:04
2021/6/29 9:33:03
2021/2/10 11:37:56
2020/9/16 16:01:27
2017/11/21 9:26:52
2017/8/28 10:42:02
2017/8/1 9:31:04
2017/7/26 9:58:15
2017/7/26 9:00:03
2017/7/24 9:43: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