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机局三项措施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2014/9/11 9:32:39   来源:农机局 掌士华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狠刹“四风”,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预防在先,努力打造一条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市农机局采取三项举措,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一是建立廉政教育体系。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教育,力求在教育重点上求准、教育机制上求新、教育形式上求活,把廉政教育内容列入年度学习计划,并将廉政教育学习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内容,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宗旨教育,增强公仆意识,切实树立起团结务实干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和勤政廉洁、反腐倡廉的良好形象。利用各种会议和重大节假日开展随机教育和预防教育,对廉政问题经常讲、反复讲。同时通过开展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促进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转变。
  
   二是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在对原有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了20项农机局内控制度,重点是实行“三个严控”。首先严格会议审核,严控会议数量与规模;其次严格公务接待制度,严控接待费用;再次是严格车辆管理,严控公务用车。提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有效提升了制度执行力,促进制度化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同时,加大了农机执法、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化项目资金管理等制度建设,规范行为,促进了廉洁从政,构筑了廉政建设的“防火墙”。
  
   三是建立权力阳光运行体系。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保障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了规范基层农机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工作,梳理行政执法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等执法依据,全面推行网上执法。积极推行机关内部事务公开,规范行政行为,公开办事制度,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范围,增加工作透明度。加强对农机购置补贴关键部门和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重点防范借实施农机购置补贴之机收受贿赂、违规收费、直接插手补贴机具经营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认真解决权力寻租、违规操作、失职渎职等问题。通过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创新、政务公开透明、机关效能提升、廉政风险防范等权利阳光工程,强化了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极大地提高了行政效能和为农服务水平,有效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