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机局强化服务意识,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2014/8/19 9:51:23   来源:农机局 掌士华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根据全市开展“弘扬务实作风, 优化发展环境”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要求,市农机部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农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提升队伍素质为出发点,强化农机社会化服务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各项措施,全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为把这项惠农政策打造成“农民满意和政府放心”工程,市农机部门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农机部门层层签订《农机购置补贴管理工作责任状》,对政策制定、对象确定、公示、供货商公布、机具验收、机具和供货商选择等重点环节的排查做到不漏项、不漏岗。切实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补贴工作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落到实处。实施补贴工作部门协作、互助联动、控制连惯的补贴工作流程,形成运行灵活、控制有效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公布农机购置补贴咨询和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把这项购机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目标责任,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年初农机化工作目标,结合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农机跨区作业和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签订目标责任状,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加强检查和督促,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实处。强化为农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始终把让农民群众满意作为农机工作者的最大追求,切实做到心系农民,服务三农。
  
   三是加强农机安全监管,规范执法行为。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保障农机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市农机部门组织开展了规范农机基层农机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梳理行政执法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等执法依据,全面推行网上执法。农机执法部门向社会做出服务态度、工作质量、办理时限等方面的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深化文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深入乡村,登门服务,真正为农民和机手提供零距离服务。
  
   四是开通行风热线,维护农民和机手合法权益。市农机部门通过开通农机系统行风热线电话,认真受理农机投诉,坚持群众利益至上,把满足农民和机手对农机化的现实需要作为推进工作、谋划发展的首要任务,努力为农民和机手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级农机服务网络,对农民群众反映的问题,限期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农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树立优良风气,提升农机部门良好形象,推进全市农机化事业快速发展。
  
   五是加强农机监理服务窗口建设,提高规范化水平。按照“高效、优质、廉洁、便民”要求,加强农机示范窗口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农机监理服务窗口工作内容,做到服务事项公开、办理程序公开、审批依据公开、审批材料公开、承诺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进一步规范农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行为,切实做到接待农民机手热情周到、服务到位;开展农机年检年审实行“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成立流动服务小组,办牌办证到乡村,送检送审到村庄,维修服务到田头,扎实推进 “平安农机”创建活动,精心打造机关一流办事环境,推动全市农机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