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区24个重点低洼易涝片区的治理改造工程完工
2014/7/22 9:33:47   来源:水利局             打印本页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相关责任单位已进入城市防汛临战状态。截至目前,我市水利、城建等部门已累计完成24个低洼片区的改造,并清理市区950余公里下水道,有针对性地实施了其他重点工程,以应对城市防洪带来的挑战。
  
   2012年,市区遭遇特大暴雨,城区的很多地方变成了一片汪洋。去年,我市将防洪排涝提升工程列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3年内彻底整治28个重点低洼易涝片区,去年全市已完成了12个。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实施城市排水防洪工程22项。截至目前,市区已实施了13项相关工程。针对往年市区28个低洼片区3万余人易受淹的情况,市水利、城建等部门根据易受淹程度列出了改造次序,分批解决市区低洼地易积水问题。此前,市水利部门先后多次前往28个包片片区进行实地调研,督促包片单位储备必要的防汛物资,参加包片单位和结对社区联合防汛抢险演练,确保这些片区不出现长时间内涝。继去年完成东方花园等12个低洼片区后,今年7月中旬,已完成青年东路等12个片区的改造。
  
   市水利、城建部门经过深入研究,优先实施重度积水易涝片区。东方花园片区情况最为突出,该片区地处绿园路、郁洲路、朝阳路、龙河南路之间,上述道路按新规划的3.85至4.2米高程修建,造成成形较早的东方花园形成了洼地,每逢雨季,这里受淹面积达到10公顷。为彻底解决该片区内涝,施工时采取了封闭加强排的方式,对东方花园外围实施“封闭”,禁止周边高处水流进入这里,并在小区内部建设强排泵站。此后,水利、城建等部门相继完成对大庆西路、洪门大转盘等另外20处重度低洼易涝片区的改造。
  
   目前,我市相继对市区950多公里雨水管网进行了清淘,疏通小区内部已有的雨水管网系统等,完成了近900条背街小巷改造,增加排水管道28公里,并增设防止道路雨水倒灌进入小区的设施。市水利部门已备齐防洪物资,强化实战演练,并从城市防洪外围防范考虑,着力打通排涝通道,解决好市区可能出现的积水出路问题。作为市区排涝重要工程的新城闸、开泰闸、富安调度闸工程已完工,其他河道及重要闸口整治工程也在紧张实施中。
  
   由于列入改造计划的连云港市解放东路涵洞附近、铁二局宿舍区等4个低洼片区位于连盐铁路沿线,4低洼片区改造将与连盐铁路建设同步实施,未来市区列入改造的所有低洼片区均将得到明显改善,确保城市防洪安全,保证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站内链接:
2017/12/5 10:17:43
2017/11/3 11:24:29
2017/7/17 10:43:39
2016/12/8 10:42:31
2016/11/18 9:39:46
2016/11/16 9:36:36
2016/9/18 9:54:46
2016/7/14 8:59:31
2016/6/1 9:55:37
2016/5/30 9:43: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