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档案局九项措施扎实推进“五进三服务”
2005/3/11 15:42:50   来源:             打印本页   

     市委“学‘雷锋车’精神、五进三服务”活动启动后,市档案局迅速行动,连推九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落实《局党组成员基层联系点制度》。局党组各成员按照分工深入联系点进行调查研究,开展业务指导并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各单位解决档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继续做好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的基层组织建设联系点档案工作。继续做好社区、非公企业和行政村等三种类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联系点的建档工作,通过规范档案管理为党建工作以及各项工作搞好服务。
  
   三是深入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档案业务指导服务。业务处室要经常主动深入各机关、基层单位进行档案业务技术的指导和服务,每人每周不少于3个工作日。
  
   四是为社会各单位和人民群众查阅利用档案资料提供优质服务。市档案馆查阅利用档案资料窗口实行全天候服务,上班时间随到随查,周末和节假日可提前预约也可通过信函、电话、互联网代查档案,同时对劳动模范、特困职工实行免费查阅。
  
   五是做深、做细、做实已公开现行文件利用工作。配合全市政务公开的推行,做好现行文件服务中心工作,力争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开辟服务窗口,基本建成网上已公开现行文件中心,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服务。
  
   六是积极开展与我市各级各类院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充分利用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丰富档案资源,采取请进来和送展览到学校的办法,对我市广大学生和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七是积极探索和创新档案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方式。继续抓好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和加强临港工业开发区、工业园区建设、民营和私营企业及农业农村等档案工作,为连云港市的经济崛起振兴服务。
  
   八是继续深入开展四级联动和结对帮扶工作。千方百计筹措帮扶资金,帮助并支持他们开发项目、发展经济、脱贫致富。
  
   九是认真做好城市特困职工和失学儿童的扶助工作。为城镇特困职工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在原有帮扶2户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1户。同时计划扶助农村失学儿童5-10人。
  
   (市档案局先进性教育办公室)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