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领导吴以桥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专访
2014/7/4 10:36:37   来源:外办 王祉云            打印本页   

     6月25日—26日,应市外办邀请,新加坡《联合早报》驻上海特派员顾功垒在省外办工作人员陪同下,专程来我市就“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哈物流合作项目进行采访。在连期间,客人参观采访了徐圩新区和港口集团,并对市委常委、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以桥进行了专访,市外办主任李亚、副主任邹琦陪同会见采访。
  
  


   据悉,特派员顾功垒曾任《联合早报》驻重庆分社社长,深知中国中西部的发展需要东部沿海地区的带动和支持。而连云港的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正好填补了服务中西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空白。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19日习近平主席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上海共同见证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远程投产仪式以来,新加坡《联合早报》是第一家来我市对此进行专访的外国媒体,但新加坡并非“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而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一。由此足以看出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上的深远影响。
   通过参观采访徐圩新区,顾功垒特派员得知徐圩新区仅仅用了5年的时间就在徐圩的茫茫滩涂上创造出现在的一区六园、五大主导产业,深刻体会到其惊人的发展速度以及服务中西地区对外开放的战略地位。顾功垒表示,徐圩新区正在从一个荒芜的盐滩发展为一个到处都在如火如荼建设的崭新新区,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一带一路”的发展要求。
   在参观中哈物流基地时,顾功垒看到“丝绸之路经济带,陆海交汇枢纽——连云港”的字样,这显示着物流基地不仅是哈萨克斯坦在中国境内最大的物流基地,也将成为中亚五国过境运输、仓储物流、往来贸易、连接亚太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的国际经济平台。
   在参观采访了徐圩新区和中哈物流基地之后,顾功垒专访了市委常委、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以桥。吴常委愉快地为客人介绍了连云港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并重点介绍了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交汇点的重要战略位置。他指出,连云港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东向出海口,早在1984年就被国务院列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处于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节点,向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向西通过新亚欧大陆桥与中西部地区、中亚、西亚乃至欧洲相连。当前,“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使连云港在促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中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他还介绍了连云港发展“一体两翼”港口格局的战略规划以及推动“港产联动”建设的区位优势和挑战,表达了市委市政府把连云港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欧亚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高效便捷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共同出海口的坚定决心。顾功垒表示此次连云港之行印象深刻,已经对连云港有了一个全面的理解和全新的认识,并将进一步宣传和推介连云港,邀请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和投资商来连云港考察投资。
  
  
  
  
  

站内链接:
2018/5/16 17:44:13
2018/1/8 11:26:25
2017/12/14 9:56:05
2017/6/7 9:08:07
2017/5/27 10:48:36
2017/2/27 8:54:43
2016/12/27 9:13:45
2016/8/19 9:33:56
2016/7/15 9:32:51
2016/6/14 9:11: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