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脱发原因及治疗 如何远离秃顶尴尬
2014/6/10 9:28:57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核心提示:夏天和雨季都是脱发的高峰期,因为头皮的温度和湿度升高会增加头皮皮脂量、紫外线对头皮的刺激、气血不足抵抗力下降等都是造成频繁掉头发的原因。特别是脱发高危人群——男同胞,他们又开始发愁了。“十个光头九个富”这种安慰的话别再听了,来看看男人脱发原因及治疗方法吧!
  
     秃头的现象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了,一般中年男子大多会秃头,有的人甚至觉得这已经是一种“命中注定”了。其实,大多数的脱发是你自己造成的。如烟酒过多、不注意头皮清洁、睡眠不足、不打伞防晒防酸雨等等这些不良行为不分男女,都会是导致你脱发的原因。但是,为什么男性的脱发率比女性高得多呢?
  
     其实男性比女性易脱发,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与基因有关。男性女性体内都有雄激素和雌激素,只不过数量和种类有所差异。雄激素是影响毛囊发育的重要因素,雄激素改变与脱发有密切关系。
  
     睾酮是男性体内的重要雄激素,女性最重要的雄激素是肾上腺和卵巢分泌的活性很弱的雄烯二酮。睾酮和雄烯二酮通过5-α还原酶进行代谢和转化,导致脱发。
  
     男性毛囊中5- α还原酶活性明显比女性高。女性额部毛囊中5- α还原酶含量比男性三少三倍以上,头皮还有一种细胞色素p450芳香酶特异性存在毛囊的外毛根鞘中,女性含此酶的量是男性的2~5倍。这种芳香酶能将睾酮和雄烯二酮转变为雌二醇和雌酮。故女性患雄性脱发的几率远远小于男性。这也就是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脱发的原因。而5- α还原酶的敏感度也因人而异,正因如此,部分女性也会因为5- α还原酶敏感度和雄激素高而导致脱发。
  
     避免脱发,控制饮食是关键
  
     如果你发现自己发量越来越稀薄的时候,你应该多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铜、锌微量元素的食品:
  
     蛋白质:豆制品,鱼,蛋和家禽;
  
     维生素:蔬菜,水果;
  
     铜、锌:牡蛎,紫菜,牛肝等。另外,还建议大家在菜单中增加含有IGF-I(全称叫做类胰岛素一号增长因子。IGF-1也被称作“促生长因子”)的食品,如辣椒。日本人甚至会把主食换成“玄米”,因为白米只含糖分,但稻谷胚芽所含的GABA这种成分有增加IGF-1含量的作用。IGF-I在刺激毛发生长方面有特别出色的效果,可以预防发质变薄、脱发。
  
     毛发移植手术 轻松告别“地中海”
  
     如果预防已经来不及了,你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脱发,有些部位的毛发已经不再生长了,那依靠现代的医学技术,头发还能再长出来吗?植发手术是应用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取出这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艺术化地移植于患者秃顶、脱发的部位。
  
     植发手术为头皮外科手术,不涉及重要组织器官,采用表皮的局部麻醉,毫无痛苦,没有危险,植发术中可以看杂志、上网、喝饮料,植发手术过程患者感到轻松、舒适。

站内链接:
2018/6/5 17:49:13
2017/10/31 9:00:26
2017/10/17 9:47:55
2017/8/2 11:23:19
2016/12/5 10:41:21
2016/10/9 11:09:22
2016/3/15 11:10:49
2015/4/16 10:49:28
2015/4/16 10:48:56
2015/3/10 10:22: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