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芒种节气到来:要补益正气 多吃蔬果少吃肉
2014/6/10 9:28:07   来源:大河网             打印本页   

     “芒种”到来后,气温升高,空气中的湿度有所增加,人体内的汗液无法通畅地发散出来,“人身之所及,呼吸之所受,均不离湿热之气。”暑令湿胜使人感到四肢困倦,萎靡不振。因此,芒种节气养生要补益正气,以免外感暑邪或湿邪。
  
     芒种节气前后的饮食调养应以清淡为主,可多吃些蔬菜、豆类、瓜果,同时减少脂肪、肉类的摄入,以免暑湿内热引发疾病。芒种前后,汗易外泄,耗气伤津,还要补充祛暑祛湿、生津止渴的食物,瓜类、西红柿、绿豆、木耳、红豆、薏米都利于祛暑祛湿。夏季人体代谢速度加快,饮食不要过咸、过甜;老年人因机体功能减退,热天消化液分泌减少,心脑血管多有不同程度的硬化,在清补饮食的同时,可以辅助一些清暑解热、护胃益脾的食品,如瓜类、绿豆、荞麦、苋菜、枸杞叶、西红柿、山药、山楂、白扁豆等。
  
     芒种节气运动养生倡导早、晚进行户外运动;也可在家里做养生操、瑜伽等静心运动。尽量避开正午前后外出活动,防止中暑。运动过后出汗不建议立刻洗澡,免生湿疹;正确的药浴也可达到扶正祛邪的防病作用。
  
  

站内链接:
2014/6/10 9:28:0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