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省首次运用无人机进行海事巡航(图)
2014/5/29 10:59:02   来源:海事局 李欢乐 惠童            打印本页   

     5月28日,连云港海事局在赣榆港区开展辖区无人飞机巡航,此次巡航区域涵盖了赣榆港区各码头和航道,并对巡航区域的通航环境、水文资料进行了遥感数据搜集和影像留存,这也是我省首次运用无人飞机进行海事巡航。
  
  


  


   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朱延华告诉记者,无人机是一种无线电遥控设备和机载计算机程控系统进行操控的不载人飞行器,具有速度快、可到区域广、数据全面等优势,能够把高清视频和照片实时传送至监控中心,为有关部门快速处理提供信息保障。
   据了解,无人机根据其自身的特性,还可应用于海事工作中的协助海上人命搜寻救助、海上施工监管、船舶违规排污勘察、船舶航行秩序监控等方面。目前,连云港海事局正积极推进电子巡航和飞机巡航技术的融合,开展无人机在连云港海事监管应用的可行性分析,加快推进海事监管现代化工作,为维护船舶航行安全,提高海上人命救助成功率提供坚实的科技保障。
  
  

站内链接:
2018/6/14 15:13:57
2016/3/21 11:03:34
2014/5/29 10:59:02
2010/3/23 16:35:10
2009/7/15 15:20: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