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机关千名党员干部“链千家、系万户”
2014/4/14 14:50:30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连云港连云区紧密结合前期开展的“群众路线大调研”活动所了解和掌握的情况,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一对一”走进困难家庭的形式,“面对面”倾听困难家庭的意见和要求,“心贴心”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重点做到“五链”,真正实现“心系群众疾困、情系群众安危、言系群众呼声、行系群众需求”。
  
   一、链接助困资金补助。联系对象为生活困难家庭的,要因户因人制定相应帮扶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重点放在帮助就业和提高致富技能上;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则通过协调助困资金补助,使其生活始终有保障;对贫困学生家庭,协助办理助学贷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二、链接就业岗位保障。联系对象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单亲家庭、需赡养患重大疾病直系亲属的家庭、残疾人家庭、长期失业家庭、刑满释放人员等,要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开展观念引导、政策宣传、协调服务等工作,努力帮助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三、链接医疗病患救治。联系对象为因病致贫家庭的,要通过帮助办理医疗保险,联系医院、送医送药、上门问诊或其他医疗服务等形式,努力帮助解决看病就医的困难。对得到救助的重病、大病患者家庭,因医疗费用负担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要积极帮助协调相关部门给予特殊救助。
  
   四、链接留守教育监护。联系对象为留守儿童家庭的,要通过与留守儿童“认亲”、做“代理家长”等形式,多与留守儿童交流沟通,定期与其父母及监护人沟通,做好留守儿童的学习辅导、生活引导,加强留守儿童精神、心理、生理、行为方面的指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五、链接发展升级服务。联系对象为困难企业的,要针对存在的经营管理落后、人才匮乏、资金短缺等困难和问题,帮助该企业业主了解掌握各项扶持政策,协助做好招商引资、贷款融资、开拓市场、引才引智、招工培训、技术改造、打造品牌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为企业科学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服务。
  
   连云区在开展“链千家、系万户”专项行动过程中,要求机关每名党员干部联系对象不少于1户,根据联系对象实际,灵活确定具体链接任务,坚持做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不搞“一刀切”,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站内链接:
2021/4/6 14:46:38
2021/1/11 17:57:29
2020/6/29 17:20:19
2018/3/16 9:23:43
2018/3/14 9:10:05
2017/8/29 10:18:34
2017/8/25 10:44:25
2017/7/7 14:27:00
2017/5/22 9:17:03
2017/5/12 10:5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