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走马边关•张耀山摄影作品展
2014/3/13 11:29:13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走马边关•张耀山摄影作品展
  
  
   时间:2014年3月22日上午10点
   地点:连云港市博物馆
  
  
   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文联、连云港市文广新局、汤沟两相和酒业集团联合举办的“走马边关.张耀山摄影作品展”,3月22日上午10:00在连云港市博物馆举行开幕式。共展摄影作品80余件,开幕式上同时举办作品集首发式。
  
   张耀山简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连云港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连云港市安书院院长。现供职于连云港市文联。
  
  
  
  
  
   意料之外意料之内
   ——看张耀山《走马边关》摄影作品展
   彭 云
  
   听说张耀山筹办《走马边关》摄影作品展,知道展品值得一看,那是意料之内的事情,因为在此之前我看过他不少作品,也挂过印有他摄影佳作的年历,该惊诧的已经惊诧过了。这一次在展出之前又看了他全部新的样片,不禁大吃一惊,吃惊完全在于出乎意料。
   他这次在大病痊愈不久,自驾力大如牛的越野车,沿着东北、西南两条边疆路线行进。一是从青海驰往西藏、新疆、内蒙古,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为珠峰写真;一是从哈尔滨入手,沿着黑河、俄罗斯、漠河、大兴安岭、呼伦贝尔草原兜圈子,饱览了初雪覆盖的坝上风光。在难忘的2013年里,行程超过3万公里,办了一般人想办却难以办到的事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夙愿终于得到了满足。
   过去提到张耀山,条件反射告诉我,他是个书法家,除了写一手好字以外,毅力也是相当惊人的。就凭那一字不苟地抄完全本《西游记》,谁能?不妨来试一试。今天张耀山竟然要在摄影上来一点作为,我就想起了那句古话:“隔行如隔山。”看来这句话也未必完全准确,一位书法家将笔暂时放下,“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并且走得比这远得多多,拍摄到众多骇世惊俗的好照片,让人拍手叫绝,让人感到在意料之外。
   张耀山对自己摄影作品所作的注脚非常好,他说:“我不敢说自己的技术有多么好,那是大自然本身的美丽。不走那么多路线,不去那些地方,不认真观察思考,我什么也得不到。”的确,展品中的许多照片,大多数都是用长焦拉过来的,相距往往二三十里,天光云影,稍瞬即逝,走到近前,也许就什么都没有了。他说:“能抓下来的就抓,抓不下来的继续走,前面还有。”他把大自然看成是自己的朋友,自己的亲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将自己和客观世界融成一体,所以能准确地把它们记录下来!
   2013年是张耀山的丰收之年,不仅他进行了长途的自驾游,结识了许多摄影家,拍摄了许多好照片,更重要的是他的身体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恢复,健康状况显著进步,红光满面,谈笑风生。显示出在新的岁月里,肯定会书法、摄影双丰收,创作愉快!
  
  

站内链接:
2018/8/2 10:22:19
2018/7/20 8:59:30
2018/7/12 9:46:07
2018/7/12 9:44:42
2018/6/7 16:02:06
2015/8/25 12:25:02
2015/7/1 10:41:21
2014/12/25 9:44:43
2014/3/13 11:29:13
2010/10/9 9:36: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