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市暨新浦区 “学习雷锋好榜样 科普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
2014/3/4 10:08:07   来源:科协             打印本页   

     3月1日上午,连云港市暨新浦区“学习雷锋好榜样 科普志愿者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在新浦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新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为民出席。市科协副主席章峰主持启动仪式。市级部分学会代表、新浦区科普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许东方强调,科普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对调动公众参与科学普及的积极性,促进公民科协素质整体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广大科普志愿者活跃在五大人群中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成为科学知识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为民作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相关协会、新浦区科协举办了现场科普宣传活动。共展出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安全避险、防灾减灾、节能环保等系列科普知识展板200余块,向现场群众发放《食品安全与观众健康》等各类科普图书1000册、光盘500余张。同时,还举办了科普文艺演出,科普大讲堂,家电维修、义诊等系列服务活动。同时,新浦区各街道在各自辖区相继开展科普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学习雷锋好榜样,科普志愿者展风采”这一主题。围绕“卫生保健、食品安全、节约能源、心理健康、保护环境、防震减灾”等内容,组织专家科普志愿者以科普讲堂、科普大学等形式开展科普服务,深入社区开展讲座、咨询、展示、科技服务等活动。重点针对困难群体,如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留守儿童等,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家电维修、义诊等活动。针对城镇社区待岗待业人员、农民工群体,组织有一技之长的科普志愿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组织科普志愿者参与集中行动,打造科普志愿者服务品牌,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核心价值观、科普服务进社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3/29 14:56:44
2020/8/25 9:56:28
2020/8/24 11:01:29
2020/8/21 9:55:02
2019/11/28 9:17:21
2017/9/1 9:17:27
2017/7/31 9:30:30
2017/7/26 10:09:55
2017/3/6 11:15:05
2016/5/17 10:31:3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