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机关“五个一”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2014/2/25 10:29:41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海州区机关工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提高效率、公正廉洁”为主题,大力推行“五个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一是健全一项学习制度,倡导崇尚学习之风。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的目标,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业务知识,使机关干部及时掌握上级的政策动向。坚持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要求机关干部每人有一本专用的学习笔记,每年精读一本政治理论书籍,撰写一篇理论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并规定无特殊情况,每周六上午为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时间。建立学习考勤制度,无故不得请假,考勤结果和机关年终考核直接挂钩。
   二是开展一项“四好部门”评比,倡导创先争优之风。以“学习好、服务好、效能好、廉洁好”为主题,广泛开展“四好部门”评比活动,每季度评选一次,在全区机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求各部门的各项工作,都要在全市同行中找准自己创先争优的位次,并拿出具体的实施计划,促进各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强化一个联系点制度,倡导以民为本之风。结合群众路线教育联系点设置,全面落实联系点制度。各包片区领导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到联系点开展民情恳谈活动1次,每季度至少召开片工作会议2次,听取片长和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包村干部落实每月走访农户不少于8次,多了解情况,多掌握信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广大群众的贴心人。
   四是完善一个节能机制,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公务招待实行审批制,严控接待标准。加强日常节约监管,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减少文件传递环节和成本;严格控制办公用品耗材,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倡导机关干部养成节俭作风,树好清廉形象。
   五是规范一套管理体制,倡导求真务实之风。认真查找现行制度不足,借鉴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好做法,出台六项机关管理制度,规范机关人员工作行为,做到“离岗有批条、工作有原则、办事有效率、行为求端正”。逐步健全注重绩效、鼓励创新、奋发向上、协调发展的绩效考评机制,真正体现“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