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液化气站党员到矿井一线接受艰苦奋斗教育
2005/2/24 11:11:17   来源:             打印本页   

     为了增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效果,提高党员感性认识,机关液化气站党支部2月18日上午,组织五名党员踏着皑皑白雪,深入到锦屏磷矿井下470米的生产一线参观学习,接受艰苦奋斗教育。
  
   锦屏磷矿是一个有着八十多年开采历史的老矿山。近年来,由于自身矿体储量减少,矿石品位低,采矿成本高等原因,造成企业负担沉重,职工收入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就是这样一座老深贫重的老矿山,却有着一支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职工队伍.带着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理论学习成果,液化气站党支部的五名党员同志来到了锦屏磷矿的井下470米的生产一线,亲身体验矿工的艰辛和无私。在省劳模,矿西采场职工张厚同的引导、讲解中,大家顺着几十米高的梯子爬到采矿现场,看到矿工们在低矮,炮烟弥漫的作业区辛勤劳动,都感慨万分。党员万发武说:“不要说干活,就是下来蹲一天,也不容易,比起矿工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环境太好了!回去一定要向站里的职工讲讲矿工们的艰辛。”矿里的省劳模张厚同介绍说:“这些矿工,都和他一样,扎根井下一线二三十年了,过去为支援国家建设无私奉献,现在矿山由于矿藏的原因, 经济效益差了,但是国家还没有忘记矿工,给予了不少优惠政策,每个月能保证矿工有七百元左右收入,朴实的矿工们心理也就知足了”
  
   井下参观结束后,大家又来到地上矿山荣誉室, 聆听学习矿山的奋斗史,一面面锦旗,一个个鲜活的先进人物,一件件感人的先进事迹,使大家心潮澎湃,等不到回来座谈,就在矿山荣誉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坚持”两个务必",不是理论,而是要实践,党的先进性,就是要突出的表现在共产党员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崇高的理想,矿工们虽然物质上是贫乏的,但是精神上却是富有的,和矿工们相比,我们现在从事的工作,我们所起的表率作用,都是微不足到的,离党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大家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以矿工为榜样,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真正成为一面党员先锋模范旗帜。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都感到应该为可爱、可敬的矿工们做点什么。20日,站党支部又组织全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星期天到矿山社区为职工义务修理煤气灶,受到了矿山职工和家属的欢迎。
   (刘家军)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