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乌鲁木齐两市工商联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服务“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2014/1/3 10:19:46   来源:工商联             打印本页   

     日前,在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成立大会上,连云港和乌鲁木齐两市工商联签订合作协议,正式缔结为“友好商会”,共同服务“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希尔扎提•巴吾东,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东升表示,乌鲁木齐和连云港两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文化和商贸交流非常频繁。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是“新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也是乌鲁木齐的重要出海口岸,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处于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实践中,连云港将立足港口城市、陆桥城市、开放城市的特色优势,以港口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以城市为依托,不断深化与乌鲁木齐等中西部地区的交流合作,强化对中西部地区和中亚、西亚等内陆国家的服务和支撑,努力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东方桥头堡和海上门户,为乌鲁木齐等中西部地区出口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希尔扎提•巴吾东表示,连云港是乌鲁木齐对外进出口货物的重要港口之一,两市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提出,把乌鲁木齐和连云港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加强两地商会和企业的合作,不仅顺应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具体要求,更是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具体举措。乌鲁木齐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多个领域加强与连云港的合作,为两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连云港和乌鲁木齐两市工商联将加强交流合作,一要共同为两地经贸合作牵线搭桥,适时组织举办两地发展环境推介会,促进两地企业互访交流、合作发展。二要共同推动“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大厦”项目,指导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按照“股份制、市场化”的原则做好商会大厦选址、规划和建设,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三要共同促成乌鲁木齐至连云港航班开通,合作开展两地客流市场调研论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促成航班早日开通。四要组织在乌连云港籍企业家“故乡行”活动,组织他们回到家乡作投资考察和光彩事业捐赠,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6 8:51:10
2018/3/14 9:31:14
2017/12/28 10:13:56
2017/12/4 10:31:02
2017/10/9 11:09:24
2017/9/30 8:46:02
2017/9/20 9:55:18
2017/8/16 10:29:58
2017/7/31 9:00:41
2017/6/14 10:1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