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地税局党组学习中心组举行先进性教育专题学习
2005/2/22 11:57:54   来源:             打印本页   

     为了避开工作高峰期,2月15日(大年初七)上午,市地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春节假期举行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学习。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玉莲同志主持了中心组学习,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郝钰同志参加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地税实际重点是中心组成员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了学习《讲话》的体会特别是新时期地税系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标准的体会。会议同时还研究安排了下一段时期先进性教育工作。
  
   秦玉莲同志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市地税局先进性教育活动自1月中旬开始以来,在市委和省地税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督导组的关怀指导下,组织有力,开展有方,推进有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主要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活动一开始就呈现出反应早、启动快、行动迅速、安排周密的优势;二是扎实开展,确保实效,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保证了规定的集中学习时间;三是狠抓落实,创新求进,努力增强教育活动的效果,其中以“八个结合”抓实先进性教育的典型做法相继被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国内著名门户网站所推广;四是结合实际,以学促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1月份实现了全市地税收入首月“开门红”,各项地税工作也快速推进,形势喜人。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加以克服。
  
   秦玉莲同志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地税系统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担任一定领导职务的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我们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与党中央保持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投入足够的精力、人力和适当的物力、财力,把教育活动抓紧、抓实并确实抓出成效。对个别党员流露出的对教育活动认识不高的情绪,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一定要耐心帮助其端正态度,促使其积极投身到教育活动中去。对于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在时间上的矛盾,各单位要学会统筹兼顾,不能以工作忙作为降低学习要求的借口,要做到“休息服从学习,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保证学习学时不减、学习笔记不少、学习效果不降、学习资料不乱。要特别强调的是,市局机关作为全系统的中枢机关、首脑机关,在教育活动中要带头受教育,明显见成效,为全系统其他单位树立榜样、做出示范,使基层明显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给市局机关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新变化。二是加大力度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春节后到2月底,学习教育环节还有规定的集中学习讨论学时任务需要完成,各单位必须不折不扣地开展学习;要结合地税工作实际,开展好“立学立行,三比三创”活动,达到学有成效、行有实绩、比有干劲、创有特色;要积极落实自选动作,使地税教育活动呈现出强烈的地税色彩;要积极参加市委、县(区)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通过活动展示地税形象,体现先进性教育成效;要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整改具体措施,做到边整边改;要及时做好教育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补充、归档,做到“写我所想,做我所写,记我所做”,保证资料的齐全完整,迎接对第一阶段教育活动的检查验收。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的指导,各联系点也要积极主动地向联系的局领导汇报教育活动进展情况,落实文件规定的有关事项;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通过检查笔记和体会文章、编发简报等方法,对各单位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和面上指导,促进全系统平衡发展;各单位要及时向市局教育办公室报送信息、汇报、阶段活动意见、方案、总结等材料,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加强内外部的沟通联系。
  
   郝钰同志在讲话中对市地税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领导干部学习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在行动落实上下功夫,做到边学边改、立学立行;三是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教育活动的成效。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