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计委深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2/22 11:45:51   来源:             打印本页   

     2月21日下午,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邀请市委党校马列主义教研室主任董自銮教授为全委党员上党课,作辅导。课后,全体党员参加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理论考试。
  
   董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内涵、评价标准、表现形式及其与党员先进性的关系等多方面阐释了当前关于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一些热点问题,并提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几个基本要求。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的涵义就是“走在人民的前列,走在时代和历史潮流的前列,最终体现在‘三个代表’上”;党员的先进性与党的先进性是个体与整体、辨证统一的关系,党员个体的先进性根本上取决于党的整体的先进性,党的整体的先进性又要以党员个人的先进性作为基础;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必须坚持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必须坚持努力工作,兢兢业业创造一流的业绩,必须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随后,全委党员分支部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发言,谈体会,话心得。市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董春科在参加第二党支部讨论时结合20日举行的省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演讲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要认真思考这样两个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如何体现率先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如何从点滴小事做起体现爱岗敬业的精神?其实,一些先进典型和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比如泰州市信访局局长张云泉同志、邳州市交巡警杨松林同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组织的利益,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甚至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做出了感人肺腑的事迹,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他希望全委党员抓紧点滴时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港城的崛起振兴做出贡献。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