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环保局四措并举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2/21 15:25:40   来源:             打印本页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环保局机关党委已组织党员参加集中学习40课时,参加专题研讨3次,每个党员自学完成阅读材料8篇,记写读书笔记1万多字,完成体会文章3篇,上报发表教育活动信息10多篇。其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一、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1月中旬全市召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市委陈书记在保先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和讨论,克服和消除了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保先教育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每个党员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明确提出了开展好保先活动,是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生态港城开展创造性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提高党员自身素质的基础工程和有效途径。
  
   二、遵守制度,努力提高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严肃性。保先教育开始后,要求党员认真遵守学习制度,确保教育活动的严肃性。按照局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认真落实党员春节期间“五个一”和“八个不”。“五个一”是:规定的先进性教育学习篇目必须通读一遍,每个党员要写出一篇以上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每个党员必须完成一本读书笔记,春节期间每个党员都要为人民群众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每个党员要通看一遍先进性教育党的知识竞赛题内容。“八个不”是:不接受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不用公车公款外出探亲访友、休闲度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借拜年之机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礼品,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不发生党纪、政纪禁止的违规行为,不缺席、迟到春节后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从而有效地保证了学习活动的序时进度,维护了学习制度和规定的严肃性。
  
   三、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在教育活动中,联系党情、国情、民情、局情,特别是紧密联系党员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强化了五种意识:一是强化了学习意识,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热情空前高涨;二是强化了党员意识,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实践“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党章对党员的具体要求;三是强化了先进意识,党员将先进性自觉体现在学习、工作和作风等方方面面;四是强化了为民意识,党员能密切联系群众,主动为民提供优质服务;五是强化了勤政廉政意识,党员自觉努力工作,廉洁自律,在群众中较好展现了先进形象。从而,使学习教育不断进入思想、进入工作。
  
   四、扎实工作,充分展示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性和实践性。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目的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的执政基础,最终要落实在工作上。为此,要求党员坚持边学边提高、边学边改造、边学边创新、边学边抓工作落实。在岁末年初、工作千头万绪的情况下,提出了树立以学习提高素质,以学习推动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理清工作思路,紧扣工作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打开了新年度工作局面,刷新了党员面貌,较为充分的展示了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性、具体性和实践性。
  
   (市环保局 曹双宏)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