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就业管理处举行大型招聘会践行党员先进性
2005/2/21 15:21:13   来源:             打印本页   

     春节期间,市就管处党支部倡导全市就业战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劳动就业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抓住春节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举行全市联动大型招聘洽谈会。
  
   春节前,全市各级劳动就业管理机构紧急行动、密切配合、精心安排,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信息栏等多种媒体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劳动力市场的龙头作用、利用乡镇劳动保障平台、调动社会中介机构积极性,组织专门人员赴苏南、上海等地广泛采集用工信息,广泛邀请省内外用工单位,广泛发动农民参加。春节期间,赣榆县大年初一就在县政府广场率先拉开了新春招聘会的序幕,随后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又在大年初六在各县劳动力市场分别举行。尽管招聘会期间天气欠佳、十分阴冷,但现场人气很旺、气氛热烈。四场招聘会共邀请上海、浙江、省内苏州、无锡、镇江等苏南企业和南通、扬州等苏中企业以及市内企业486个,各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35896个,参加招聘会人员超过6万人,达成用工协议11775个。同时市劳动就业管理机构组织人员统一编印《外出务工指南》、《农民培训指南》、《外出务工维权指南》五万份,免费分发到农民手中,增强外出务工人员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正确引导农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新春招聘会成为该市各县春节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招聘活动向广大农民提供就业岗位,提高了农村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减少外出务工盲目性,同时挖掘和展示了连云港市农村劳动力资源优势。一些已经落户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的吉象化工厂、苏州绣品厂等企业劳资人员深有感慨地说,从招聘会上招到了自己需要的技术工人,非常高兴,也感到这里有很多工作经验丰富的农民技术工人,更加坚定了投资的信心。一些省内外企业也纷纷表示,从招聘会上看到了连云港劳动力资源的优势,回去以后,要抓紧研究,争取早日落户灌南县经济开发区。
  
   招聘会拉开了我市农村劳务输出的序幕,展示了就业战线共产党员的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统筹城乡就业工作中建功立业,多作贡献,以自已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汇报,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
  
  
   (市劳动就业管理处支部/王清华 孙建 )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