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统计局学习《牛玉儒先进事迹》座谈综述
2005/2/18 17:19:39   来源:             打印本页   

     为用先进典型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本月16日,即春节长假上班第一天的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和积极分子再次集中收看了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牛玉儒先进事迹》专题片。收看后,局党总支随即组织了座谈讨论,各位党员畅所欲言,感慨良多。现将我局党员座谈讨论情况归纳综述如下:
  
   一、鞠躬尽瘁,全心为民
  
   通过再次收看《牛玉儒先进事迹》专题片,大家普遍认为牛玉儒先进事迹相当感人,非常教育人。
   局纪检组长陈辉说:每看过一次就深受一次教育。这次再一次学习牛玉儒先进事迹给我们的启示相当多,其中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是牛玉儒最值得我们学习的高贵品格。在当前大前提下,不论在什么岗位,不论位处什么级别,只要能为人民扎实办实事,人民就永远记着他;谁心里装着老百姓,老百姓就把他刻在心里。
  
   座谈中,有的同志说:牛玉儒同志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先锋战士”。特别在自己的生死关头,仍在争分夺秒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工作。牛玉儒所以能在生死关头表现出大无畏精神,是因为他内心世界壮丽的人生观,是他那坚定的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和信念。在他眼里,自己和革命先烈一样,只要死得其所,又何惧生死!在他看来,轰轰烈烈活50年,远比庸庸碌碌活100岁要强的多。
   座谈中,许多同志认为:牛玉儒同志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他一生大公无私,是人民的好公仆;他心里时时刻刻装着老百姓,惟独没有自己。牛玉儒同志用朝气、士气、正气,为全中国共产党人和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高质量的样板!他真正实现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词,其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楷模,是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
  
   二、脚踏实地,勤政为民
  
   通过学习《牛玉儒先进事迹》,大家深深为牛玉儒一生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勤政为民的事迹所感染。作为党的优秀民族干部,牛玉儒在3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和人民,全心全意地为内蒙各族人民谋利益、求发展,以饱满的革命激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内蒙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贵品格,他的卓有成效的执政能力,深受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赞誉。
  
   局城调队队长张迪凤说:牛玉儒同志扎实的敬业精神非常感人。他一生勤勤恳恳,时刻想着工作,生命一天也没有空转,一天也没有虚度,用生命和党性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局综合处处长刘军说:通过学习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感到为人民服务并不遥远,关键是要坚持不懈,一如既往,始终把人民群众时刻装在心中。今后要努力向牛玉儒同志学习,勤奋开拓,从日常工作入手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局贸易外经处处长卢立国说:牛玉儒同志的事迹使我深受教育,他的求真务实工作精神,他时刻想着国家和集体利益,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境界,为我们树立了永远学习的榜样。
  
   局纪检组长陈辉说:通过学习牛玉儒先进事迹,使我深深认识到,新的时期党员干部更应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应实实在在做好老百姓关心的事;要解放思想,开拓奋进,不虚度时光;要向牛玉儒同志那样想问题、办事情,为工作敢于奉献、勇于献身。局监察室主任曹霞说:牛玉儒同志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时刻心系百姓,为人民群众扎扎实实谋利益,体现了我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今后要进一步向牛玉儒同志学习,脚踏实地,勤政为民,全心全意把本职工作做好,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中,许多党员同志表示:党员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代表,就应该向牛玉儒同志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体现出党的先进性,要在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平常时刻更能看得出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常的一举一动做起,为进一步光大党的形象,为进一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增光添彩。
  
   三、风高亮节,廉洁为民
  
   通过学习,大家深深感到,牛玉儒同志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群众的贴心人,更是一个品格高尚的人。他的高尚之处在于时刻用自己的模范表率行动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在他的心目中“百姓最重、事业最重、民心最重”,在本职岗位上把党的阳光送进千家万户,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直至“办到群众满意为止”,一生都在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事,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了不朽的丰碑。
  
   市企调队队长毛济民说:牛玉儒同志风高亮节,是当代我党领导干部中廉洁为民的典型代表。他不徇私情,大公无私,正确使用权利,确实难能可贵。局社会处处长胡伶捷说:牛玉儒同志生活简朴,从不谋求个人私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可以做到“六亲不认”,在当代绝对是模范的领导干部。
  
   局纪检组长陈辉说: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正确实践党的先进性的模范代表。当前形势下,对党的领导干部即需要勤政,又必须保证廉洁,牛玉儒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牛玉儒同志看似不近人情,实则是他具有崇高的政治觉悟,是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牢固体现。
   在座谈中,许多同志为牛玉儒同志崇高思想境界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向牛玉儒同志学习,要以牛玉儒同志为榜样,吃苦在前,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不忘本色,奋发进取,虚心学习,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日常工作中从点滴做起,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杜绝一切不正之风。
  
   四、立足本职,奉献为民
  
   通过学习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使我局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也开阔了视野,看到了我党、我国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革命信念,进一步激励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副局长曹应江说:牛玉儒同志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从我局工作实际来看,当前要突出学习牛玉儒同志以下四种精神:一是学习他的敬业精神。特别是应学习他对工作、对事业的高度责任感;二是学习他的勤政精神。特别应学习他一心一意、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谋发展的开拓奋进精神;三是学习他的廉正精神。特别学习他大公无私、不循私情,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的共产主义高尚品格;四是学习他的爱民精神。要着重学习他虽身处要职,但仍能摆正位置,时时刻刻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礼贤下士,关心最基层广大群众疾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最后,许多同志均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表示:要切实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学身边人,做份内事,在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为重,真正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在自己的全部工作实践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为创新我市统计工作新局面,多做奉献,再立新功。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