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开展“定题破题”活动助推基层党建创新
2013/11/27 16:06:39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区将项目化管理方法引入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落实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制度,引导各级党组织“点题”、“定题”、“领题”、“破题”,着力解决党建工作重点、热点、难点、弱点、盲点问题,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重民意,发动群众点题。把充分尊重党员群众主体地位作为“定题破题”的前提,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行业职能,突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主题,深入基层和党员群众中,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服务对象在促进转型跨越、推动科学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方面的意见建议,由党员群众提出需要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需要破解的重点问题,使“定题”方向更明确,“破题”目标更具体。
   重实际,科学谋划定题。各基层党委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发展需要和“破题”能力,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党员群众代表会讨论审议,商定课题,制定方案,建立台账,上报上级组织部门审定。组织部门统筹考虑各领域党建工作实际,着重从建立机制、总结经验、示范带动、长效发展等方面,对课题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论证,审定课题,并根据难易程度,分类指导,分层破解。
   重结合,联系实际领题。按照“突破瓶颈、助推发展,培育亮点、带动发展,弥补短板、均衡发展,建立机制、常态发展”的思路,根据各部门(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和特色亮点工作,从落实党建责任制、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创新活动载体、抓好薄弱领域党建工作等方面,分亟需着力解决、继续巩固强化、需要规范完善、积极探索创新四个类型,采取定题与领题结合的方式,将课题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党组织,确定负责人为包抓领导,开展“破题”活动。
  
   重实效,上下联动破题。通过完善四项机制、巩固四大成果,深入开展联系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实践活动和“调研月”、“破解月”等活动,积极为基层党组织破解难题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推行项目化管理制度,对难题破解工作进行精细管理,每一个课题都制定专门方案,提出总体目标和阶段性要求,并积极整合项目、资金、组织资源,统筹各方力量抓好破解。落实评审交流制度,对命题破解情况形成的专题报告或案例材料,在年底专门进行总结评审,对于活动中形成和总结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加强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12/12 17:37:18
2021/12/22 9:06:04
2021/4/9 19:37:35
2021/3/15 10:21:03
2018/1/25 10:17:39
2017/12/29 10:26:47
2017/3/29 9:51:59
2016/12/16 9:46:57
2016/10/12 10:18:21
2016/9/23 8:47: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