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计委党员先进性教育:春节不忘学习(图)
2005/2/16 16:26:19   来源:             打印本页   

     
  
   窗外小雨霏霏,寒气逼人,室内暖意浓浓,气氛热烈。大年初七,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全体党员用集中学习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形式度过了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
  
   为了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市计委党组决定尽可能多地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月15日,市计委全体党员主动放弃休息,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张志明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与先进性的密切关系的讲座录像,随后各党支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反映受益匪浅。
  
   讲座中,张志明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共和国的发展史等多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取得、保持、巩固、发展都是归根结底于党的先进性,而党的执政能力的提升是保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张志明说,毛泽东曾说过:人民要解放,他们会把权力委托给他们放心的,忠实地代表他们并为他们谋利益的人,这些人就是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一直在理论和实践上保持了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最广泛的执政基础,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成绩,也才能继续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赢得更大的胜利。
  
   在随后的支部讨论中,各位党员畅所欲言,感慨良多。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充分认识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也开阔了视野,看到了我党、我国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革命信念。
  
   市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董春科在总结中说,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非常实在,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希望计委各党支部也要从实际出发,从小处着手,认真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位党员要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个人素质,提高工作能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制定的方案,落实好先进性教育,规定动作要扎实,自选动作要出色,把计委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