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统计局座谈学习陈震宁书记重要讲话记实
2005/2/16 16:01:21   来源:             打印本页   

     春节前,市统计局中心组召开会议,重点学习陈震宁书记在市级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所作的关于《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大力推动“崛起振兴”》重要讲话。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世豪首先向全体中心组成员介绍了陈震宁书记报告会情况,并认真组织了学习和讨论。现将市统计局本次学习讨论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这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学习完陈震宁书记的报告后,中心组同志普遍感到深受鼓舞和教育。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世豪说:这是一堂令人难忘的党课,也是一堂多年少有的生动精彩的党课。陈震宁书记以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双重身份作的这场报告,将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我市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性非常强。既让我们重温了我市党的光荣历史,也指出了我市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更明确了今后我市在实践三个代表、推进富民强市过程中每个党员应尽的历史责任。
  
   副局长曹应江说:陈书记的报告非常丰富,当前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很有必要,只有保持党的先进性,才能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才能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统计局本身来说,当前要进一步用更好的优质服务,为我市“崛起振兴”尽最大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积极投身到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从点滴做起,发扬统计敬业精神,实事求是做好本职工作。
  
   二、这是一场振奋士气的报告
  
   在讨论学习过程中,许多同志被陈书记的报告所感染、所感动,普遍认为陈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非常鼓舞士气。
  
   副局长王帅说:尽管自己是一名非党干部,但多年来一直得到党的培养和教育,党和党组织对自己也非常关心、负责和认可。听了陈书记的报告,自己深受鼓舞和教育,今后要做到向党员同志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先进,并力争做的更好一些。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进一步创新,要脚踏实地、有的放矢,不搞花架子,全心全意为党工作,为我市“的崛起振兴”贡献力量。
  
   副局长祁建球说:陈书记的报告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从我市来看,当前很需要认真总结外地先进经验,要切实提高士气,与时俱进,加速赶超。今后要注重加强学习,提高观念,创新思路,从陈书记的报告中吸取营养,增长知识,不断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局纪检组长陈辉说: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随着党的执政时间不断增长,党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日益复杂而艰巨,党内消极腐败现象也在不断滋生,强力推进党的先进性教育符合党的建设实际,意义深远而重大。从市统计局来看,近年来,统计工作取得非常可喜的成绩,得到市委、市政府及省局的肯定和表彰,其归根结底是局党组领导的好,是新的领导班子团结的好,是局内一大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好。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学习陈书记的报告,切实解决和克服自身不足,用陈震宁书记的“八个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促使市统计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这是一篇催人奋进的力作
  
   陈震宁书记在报告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重要意义,并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表明了我市必须加快发展的直接原因,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已经具备了加快发展的现实条件,使全局中心组成员深受鼓舞和启发。
  
   城调队队长张迪凤说:建党以来,我党及我国社会经济所取得的一切成就表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当年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就意味着奉献,就要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要处处起表率作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用先进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学习中要做到入脑入心,有实际效果,要从灵魂深处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要时时刻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处处从大局着想,更好创新我市统计工作。
  
   监察室主任曹霞说:陈震宁书记的报告结合我市实际从历史、现在和将来等全方位对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阐述,使自己深受教育。从本人角度,今后注重在以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注意起表率作用:一是在日常工作中处处起表率作用,不能将自己混同于一般老百姓;二是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懂一行,乐于奉献,不做表面文章;三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局里、为群众尽职尽责;四是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工作中要不断创新,争创一流。
   社会处处长胡伶捷说:党员不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注重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处处起表率。今后要注重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要增强统计服务意识,要树立高度责任感,对各项工作都要充分体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
  
   四、这是一部勤政自律的规章
  
   陈震宁书记在报告的最后号召全市党员和机关干部在本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严格坚持标准,提升整体水平。并指出了当前机关组织和党员中带有共性的4个问题,同时提出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8个方面,使市统计局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工作职责。
  
   综合处处长刘军说:陈书记的报告提出的8个方面先进性,是表明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时刻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党员先进性。作为综合处处长,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创新统计业绩,不但要做到勤政,更要做到廉政,为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崛起献计献策。
  
   企业调查队队长毛济民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最根本最核心的宗旨,“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是我党最终目标。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今天我仍然坚信这两个信仰。陈震宁书记的报告非常有说服力,其立足点仍是加快发展,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在今后工作中,我要进一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结合本身工作实际,及时反映企业所需,及时了解群众需要,实事求是,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统计局局长赵世豪说:陈书记的报告从内容上看非常丰富,其实质是教育全市党员和机关干部结合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从统计工作来看,当前中心任务是搞好经济普查和统计年定报工作,全心全意用统计成果真实反映全市人民所取得的可喜成就。同时,要紧紧围绕地方党政中心任务搞好优质统计服务,进一步为加快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赵局长对市统计局中心组座谈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学习和消化陈震宁书记报告,特别在春节假期也要注重加强学习,切实使自己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有一显著提高,努力争做先进性教育学习的模范。二要坚定信念,树立正气,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促使全局涌现出一批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先进人物,进一步培育良好工作氛围,激励全局党员人人争当开拓统计业绩的标兵。三要各处室注重加强举措,要切实采取措施促使今年工作再上水平。要敢于争先,积极向上,不能得过且过,要处处时时争做工作表率。四要充分发挥每个党员和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要鼓励默默奉献,也要激励扎扎实实干大事,为不断开创全市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我市“崛起振兴”再立新功。
  
   (马清涛)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