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PM2.5成第四大健康杀手 致恶性肿瘤死亡率上升
2013/11/7 9:56:28   来源:现代快报             打印本页   

     昨天,2013中国(南京)国际环保产业展示暨环境技术交流会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除了吸引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到场参加,各种与环境有关的交流会和论坛也密集举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每年有22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致死,室外PM2.5颗粒物已经成为中国第四大致死因子。
  
   PM2.5成第四大致死因子
  
   “PM2.5虽然只是小粒子,却能引发大问题,”环境科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唐孝炎作了名为《由灰霾问题引起的对生态文明的思考》的报告,报告中她提到,空气污染会引起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生育系统、神经系统和遗传系统等方面的问题,“根据今年发布的《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评估》,2010年,细颗粒物(PM2.5)形式的室外空气污染居全球20个首要致死风险因子第九位,在中国则为第四,排在‘饮食结构不合理’‘高血压’‘吸烟’之后。室内细颗粒物空气污染排第五。”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之前也提到,大气环境颗粒物的污染,导致了中国人生育能力的下降,城市居民恶性肿瘤的总死亡率也逐年提高。
  
   秸秆能做杯子牙刷手机壳
  
   近年来,秸秆的禁烧工作一直是江苏各市的重点工作,然而禁烧以后,秸秆何去何从也成了一个大问题。在昨天的展会上,记者就看到了一家将秸秆“变废为宝”的企业。“天然秸秆塑料产品”,顾名思义,就是将秸秆经过加工,制作成类似塑料的材料,再加工成各种产品。杯子、牙刷、手机壳……各种各样用秸秆为原料做出的产品,颜色清新,重量轻巧,让人爱不释手。厂商介绍,他们每年都要在农村向农民收购万吨秸秆,添加一些材料以后制作成秸秆塑料颗粒,再卖给别的厂商,做成需要的用品。“这种秸秆塑料产品,不但环保,而且成本低廉,比普通的PP塑料成本要低5%到10%。”
  
   神奇便斗不用水不用电
  
   上厕所都要冲水,这是每个人都有的常识,然而在展示会现场,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了一家号称“免冲水”的便斗,外表看上去与普通的便斗无异。工作人员介绍,在这款便斗底部装了一个滤芯,里面有隔绝液,密度比水轻,这样就可以用来阻隔空气与尿液的接触,从而有效降低厕所的尿臭味。同时内部的连通管构造,能够使得尿液进入滤芯时,迅速运用虹吸原理被倒入下水管中。“由于时刻保持干燥,还能够减少细菌的生成。”据了解,目前这款不用水不用电的便斗,已经在国外多个地方使用,在南京河定桥地铁站、青少年宫也能见到它的身影。

站内链接:
2018/6/5 17:49:13
2017/10/31 9:00:26
2017/10/17 9:47:55
2017/8/2 11:23:19
2016/12/5 10:41:21
2016/10/9 11:09:22
2016/3/15 11:10:49
2015/4/16 10:49:28
2015/4/16 10:48:56
2015/3/10 10:22: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