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级机关工委落实“十项制度规定”和“三项清理”情况报告
2013/11/4 15:55:28   来源:连委工发〔2013〕70号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13]70号
  
  
  
   近期,省委研究制定了作风建设即知即改“十项制度规定”,同时决定在全省开展“三项清理”工作。8月25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十项制度规定”和开展“三项清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现将市级机关工委落实“十项制度规定”和“三项清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传达学习全覆盖
   全市“十项制度规定”和“三项清理”工作会议后,市级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即时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及时将省、市委有关规定要求传达到位,并开展了认真、扎实的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识到,省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出台作风建设即知即改“十项制度规定”,同时决定在全省开展“三项清理”工作,与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高度契合、高度一致,为全省党政机关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市委副秘书长、机关工委书记张天石同志在学习会上明确要求,工委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规定精神,充分认识制定实施相关规定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对照检查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努力把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当前,务必要将此项工作与当前我市推动“三行一改”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重要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抓实巩固提高阶段各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有关要求上来。通过全员的传达学习,在工委形成了贯彻落实“十项制度规定”和“三项清理”工作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自查整改措施实
   首先是建立组织机构。工委迅速成立工委落实“十项制度规定”和“三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同时成立由分管领导挂帅,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分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分解到人,层层落实责任,以确保“十项制度规定”和“三项清理”工作到边到位,不留死角。
   其次是认真自查自纠。各分项工作小组对照省、市委有关规定要求,结合工委实际情况,组织有关人员,对“十项制度规定”和“三项清理”工作认真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1、落实“十项制度规定”方面: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工委机关从领导班子到普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照制度要求,认真查找存在不足。通过查摆,认为存在接触群众时间不多,调查研究深入不够,服务基层创新不足等问题。
   2、清理办公用房方面:及时组织人员对现有办公用房实地测量登记填表,查实办公用房面积。
   3、清理论坛庆典展会方面:经梳理,我委没有需要申报保留的周期性或临时性论坛、庆典、展会等活动,已进行零报告。
   4、清理创建达标评比方面:我委共涉及3项创建达标评比活动,分别是机关党建目标考核,设立依据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处室创建,依据省市委有关机关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设立;联动共建工作考评,设立依据是市委《关于开展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联动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经研究,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和要求,拟保留机关党建目标考核、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处室创建两项,取消联动共建工作考评。
   以上各分项工作,均已在市委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认真完成组织机构文件以及相关表格、材料的填报工作。
   第三是扎实开展整改。针对接触群众时间不多,调查研究深入不够,服务基层创新不足等问题,除进一步开展好“三解三促”、扶贫帮困工作外,工委确定每年8月为调查研究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抽出一定时间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掌握基层所思、服务基层所需,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针对三项清理工作,明确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规定,符合规定的继续坚持,不合规的坚决予以清理,立学立行,即知即改。
   三、长效机制重落实
   为持续做好落实“十项制度规定”和“三项清理”工作,确保长效,通过健全配套措施、规范各项制度,促进工作落实长效性、常态化。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20条实施办法,修改完善关于改进调研工作、精简会议活动和规范接待、新闻报道工作等制度规定,完善请示报告、会议接待、办公设备、请销假等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工委机关党员干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制度规范。同时把贯彻中央、省市委规定与“三解三促”活动,与当前开展的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与市委“三行一改”结合起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推动形成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确保把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3年9月9日
  
  
  
   抄报:市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领导小组、市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市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站内链接:
2014/8/6 16:04:52
2013/11/4 15:56:28
2013/11/4 15:55:28
2013/11/4 15:19:13
2013/11/4 15:18:40
2013/11/4 15:17:24
2013/11/4 14:33:5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