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2013西游记文化节暨(东中西区域)合作论坛开幕
2013/10/28 9:59:15   来源:市委办             打印本页   

     10月25日上午,2013西游记文化节暨丝绸之路经济带(东中西区域)合作论坛在连云港市海州湾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连云港发展(北京)促进会会长季允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兰州大学校长王乘,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林祥国,中国盐业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茆庆国,市领导李强、赵晓江、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描绘了一幅连接亚欧两大陆、惠及30亿人的宏伟发展蓝图,更给我们陆桥沿线城市勾画出一个“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的美好愿景。连云港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与大家一道分享这一机遇,共同推动经济带的建设。一方面,将继续秉持“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的宗旨,使连云港成为中西部地区最便捷、最经济的出海通道。与大家一起共建共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形成东中西产业合作的集聚区;与中西部城市加强旅游合作,打造丝绸之路旅游黄金带,共同开启东中西区域合作的新篇章。另一方面,将以中哈共建过境货物运输通道及中转基地为契机,加快推进中哈物流园区建设,与中亚国家在铁路运输、物流仓储等方面加强共建共用,积极申报设立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港区等开放载体,把连云港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出海口,共同拓展亚欧经贸交流的新空间。同时,连云港欢迎中西部城市、中亚国家以及上合组织在连设立代表处和商务机构,连云港将提供最大的便利,努力搭建好海陆双向对外开放的大平台。希望连云港与中西部地区进一步携起手来,联合建立协调机制,制定互惠互利措施,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争取国家层面在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规划指导、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区域协调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早日崛起。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文化产品博览会、港口博物馆、铁路博物馆及连云港老街。开幕式前,李强、赵晓江、张同生、关永健等市领导会见了客商代表。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1/7 15:18:21
2021/1/7 15:16:48
2021/1/6 12:06:15
2020/10/14 11:01:59
2017/9/27 8:45:45
2017/1/12 9:30:44
2017/1/9 10:28:02
2016/10/18 9:04:43
2016/8/18 10:26:09
2016/7/21 8:59: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