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领导杨莉对“叶欣仁”品牌作出重要批示
2013/10/15 16:15:20   来源:宣传部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莉对“叶欣仁”品牌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各有关部门大力推动“叶欣仁”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叶欣仁”典型宣传,不断丰富“叶欣仁”精神内涵,持续放大“叶欣仁”品牌影响,让崇德向善成为社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提供新的精神力量。
   “叶欣仁”是“热心人”的谐音。2010年8月9日,《连云港日报》和《苍梧晚报》刊登了题为“叶欣仁,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你!”的求助信,开启了一位名叫顾志慧的受助孤儿求助媒体寻找资助人、感恩社会的真情之旅,开启了全市上下热心人士频现、爱心暖流涌动的感人之旅,也开启了我市典型品牌打造、地域形象提升的精神文明建设之旅。
   杨莉在批示中指出,富涵鲜明时代气息和港城特色的“叶欣仁”现象,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在“叶欣仁”精神的影响带动下,近年来全市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先进典型竞相涌现,大力弘扬了社会文明风尚,引领了城市新风正气。
   为放大“叶欣仁”典型品牌效应,2011年,市委宣传部联合教育、红十字会等部门成立“叶欣仁”基金会,举行大型“叶欣仁”基金公开捐赠仪式,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师生和广大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向“叶欣仁”基金捐款100多万元。依托“叶欣仁”基金,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爱心助学、持贫帮困活动,累计帮扶贫困学子200多名、困难家庭60多户,帮扶资金55万余元。市委宣传部坚持长期开展“叶欣仁”典型挖掘、选树、宣传活动,创新打造季度“港城叶欣仁”榜,依托市内媒体集中开设的“港城叶欣仁”专题专栏,每季度集中选树、宣传20名“叶欣仁”先进典型,使“叶欣仁”典型宣传长流水、不断线,让崇德向善、凡人善举的“叶欣仁”精神广为传扬。
   “叶欣仁”品牌逐渐深入人心,影响不断扩大,得到广大干群的一致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社《半月谈》2013年17期刊发《连云港好人“叶欣仁”》进行专题推介,江苏教育电视台、中国红十字会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时报等数十家国家和省级媒体采访报道,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新华报业网等近百家域外网络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引发积极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2/7 16:34:55
2020/4/3 18:30:59
2018/4/16 9:25:06
2018/1/18 9:14:06
2018/1/11 11:17:01
2017/8/30 9:05:25
2017/3/30 14:20:12
2017/3/16 16:27:39
2017/3/14 17:29:56
2017/2/15 8:5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