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信息统计工作会议
2013/9/30 9:57:42   来源:总工会             打印本页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一年一度的全市工会信息统计工作会议, 会议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在信息统计、网站建设各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总结表彰,对上级工会做好新时期信息统计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行传达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总工会分管信息统计工作的领导、组织部长、统计人员及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蒋颂华主持,组织部长刘玉环宣读了2012年全市工会信息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会网站。2012年以来,我市工会信息统计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东海县总工会等6家单位获得2012年度全 市工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花红斌等8人获得先进个人;灌云县总工会等6家单位获得工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李菁等8人获得先进个人;灌南县总工会、连云区总工会、港口集团工会获得全市工会系统优秀网站,杨莅遐等3人获得工会网站建设先进个人。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提出希望和要求:连云港市工会信息、统计工作要力求“三个转变”:
  
   一是在信息工作的责任上,要从但求无过的被动应付,向主动求好求精转变;在信息报送的内容上,要从单一的工作经验类信息,向全面反映工会系统综合类信息转变;在信息反映的深度上,要从表面平泛的日常工作信息,向深层剖析的调研信息转变。
  
   二是紧扣新的要求,重抓工会统计调查工作。具体要把握好“三个性”:一要加强领导,保证统计数据的“一致性”。 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统一管理、科学分工、信息共享、协调发展”的原则,建立起由主席负总责、分管副主席统揽协调、有关业务部室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的统计调查管理体制,规范报送统计资料的程序,确保统计工作上下联动、统计数据衔接一致;二要明确责任,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统一指标解释,避免填报混乱,按时上报数据,并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减少误差,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和真实性。三要注重分析,增强统计数据的“可运用性”。
  
   三是定位新的目标,重抓工会网络平台建设。市总工会决定今年以县区级工会和系统产业工会为单位,在全市工会系统加快推进以工会网站为重点的信息化平台建设,逐步构筑市县联动、条块结合、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工会信息化体系。根据市总工会的规划安排,县区总工会在8月底完成工会网站平台建设,各有关单位工会在10月底前完成工会网站的试运行和调试工作,年底全部要与市总工会网站进行链接,实现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7/26 9:45:17
2018/6/8 8:43:32
2018/3/29 9:19:14
2017/11/30 9:19:13
2017/6/13 11:29:48
2017/3/31 9:26:56
2017/2/20 8:57:44
2017/2/16 8:46:45
2016/2/29 17:40:15
2015/3/23 9:55: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