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假日办要求全力做好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
2013/9/27 16:12:18   来源:旅游局 陈军 韩倩倩            打印本页   

     今年国庆假日是我国《旅游法》正式实施的第一个长假,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安全保障等众多领域处在与新法的对应和衔接之中,旅游业将会面临许多新的情况,旅游市场的变化必将引起社会各界对今年的国庆假日旅游广泛关注。因此,做好今年的假日旅游工作,对于贯彻落实《旅游法》意义重大。为切实做好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日前,市假日办已向各县区和相关单位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区和相关单位要按照“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进行统筹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保障、落实安全责任,通过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消除旅游安全隐患、提供全方位信息咨询等方式切实提高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的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落实假日旅游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政府领导责任,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假日旅游安全大检查,对存在和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单位定人员岗位、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时限,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各类旅游事故。
   《通知》强调,公安、交通、商务、工商、卫生、旅游、物价、质监等部门要加大对旅游市场监管,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根据《旅游法》规定,重点针对旅游包车、价格、合同、广告等重点环节开展综合整治;严厉打击零负团费、黑车黑导、欺客宰客、强迫与变相强迫消费及旅行社非法转让经营资格等行为;要在景区醒目位置公示门票及另行收费项目,景区售卖商品实行明码标价,景区核心项目因故暂停或停止提供服务应相应减少收费。《通知》专门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假日旅游机制,提升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增强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通知》明确提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游客投诉。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5/28 9:23:30
2021/1/7 16:28:39
2018/5/18 14:32:34
2016/4/11 10:04:30
2015/12/8 11:05:04
2015/10/10 10:22:38
2015/5/27 9:21:06
2014/1/28 9:33:35
2013/11/14 15:28:43
2013/11/5 16:25: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