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结对共建共创学习型党组织
2013/9/12 10:03:55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近日,灌南县新安镇、李集乡、三口镇、县机关工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负责人在县国税局举行“学习型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签字仪式,旨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此带动和促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灌南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坚实的思想动力和理论支持,掀开学习型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热潮。
  
   近年来,灌南县积极行动,通过召开动员会、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目标等形式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在注重发挥市级示范点示范带动作用的同时,明确了4家首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单位县国税局、地税局、司法局、教育局与24家乡镇和单位结成共建关系,使结对共建工作覆盖到全县28家乡镇和单位,有力推动了活动向纵深开展。
  
   据了解,共建单位党组织将进一步对照相关标准、要求,自查自评,互查互评,找出工作中的“短板”,共同制定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不断提高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互帮互带作用,推进本组结对共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热爱学习,学习先进典型在服务发展、促进和谐方面的典型做法,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使本组结对基层党组织都能建成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结对共建过程中,结对双方将通过相互学习、交流、互动,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取长补短,不断总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实现双方单位党员干部共育、科学发展共赢、困难群众共帮、党建资源共享,实现共同提高。
  
   灌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忠德介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各示范点将在进一步巩固完善自身相关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安排专门时间,深入结对单位,了解结对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现状,结对单位将积极主动对接示范点单位,“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在活动中,共建双方还将注重打造学习品牌,发掘学习典型,制定切实可行的共建计划并全力推 进落实。
  
   黄忠德强调,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对共建工作,是一次积极的探索,需要共建双方的共同努力,确立形式、改进方法、创造经验,为以后逐步推开提供范本。希望通过共建工作深入有效地开展,全面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促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3/4/18 18:58:16
2018/8/9 9:21:32
2018/8/7 10:45:46
2018/7/24 8:55:49
2014/10/13 14:38:26
2013/9/12 10:03: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